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11.11 CPI超预期回落 黄金用力过猛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梳理:

昨天晚上美国公布10月份CPI数据,其中CPI年率和核心CPI年率双双大幅回落,CPI年率从前值8.2%大幅回落至7.7%创出一年以来的低点,而核心CPI也从高位固化状态有所缓和,回到8月份的水平6.3%;受此影响,市场展现出了乐观的风险情绪,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同时大幅回落,缓和了12月份继续激进加息75点的可能,同时市场也消化了12月加息50点的预期。昨晚数据公布前的点评课也对CPI进行了前瞻预期,理论上通胀回落是正常的,再走高是意外情况,而昨天的回落属于大幅回落。

image.png

但是大家不要忘记,虽然美联储上周利率决议也承认未来要关注加息对通胀和经济的传导因素,但鲍威尔强调了三点已经改变了紧缩周期的判断方式——加息多少并不重要(毕竟偿债成本上升扛不住),更关键的要保持限制性利率水平以及本轮紧缩周期要持续多久。所以不要因为一个数据就激动万分。

近期我一直强调布局优先级第一的品种就是黄金,国庆节前布局了一波,节后黄金回落之后,我继续反复强调这里就是黄金的拐点,从目前来看,黄金第二波反弹的波段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国庆节前布局的1100点和本轮的1400点全部拿到之后,我反而想等一等黄金再次出现回调修复的走势,因为在前面全市场一堆人还在那看空的情况下,我梳理了黄金基本面技术面的所有条件都是指向黄金反弹的,整个10月份我不管是公开课还是点评课,每节课都会强调一遍黄金低多思路。鉴于黄金最近受到美元美债共振回落的影响局部涨幅略超预期,可以预见的是前期看空的人又要开始看多了,那我是主力的话必洗盘。既然要调整修复,就可以选择急跌或者缓跌两种形式,我更希望这里是后者。因为急跌修复的话,第三波布局就不需要等太久。

image.png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再次回落到108关键支撑区,黄金周线收盘未完成之前,能否复制前期的顶底互换走法还需观察,警惕周五过山车走势出现。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