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11.14 民主党收参议院 通胀预期仍高企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上周在周四公布CPI数据之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大幅走低带动其他品种反弹,其中美元指数上周五几乎没有在108区域获得太多支撑,最低下探到106区域。

整体来看,CPI引发的这波走势用力过猛,好像是市场终于等到了一个机会,情绪发泄的意味更多,但若拉长周期来看,这波下跌只能看做美元指数今年一直以来的上涨之后局部的回落修复。

美国通胀真的就此开始进入回落周期了吗?美国11月消费者长短期通胀预期均双双走高,其中长期通胀预期上升至3.0%创5个月以来新高;美国的短期通胀刚刚出现了一点点回落的苗头,但快速降温的可能性依旧较小,而长期通胀的高位固化才是主导美联储继续保持紧缩的主要理由。本周基本面相对平淡,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但美联储官员会不停地出来讲话,修复同市场的预期差。

另外周末内华达州最后点票出现反转,民主党拿下内华达州率先达到50席,锁定了参议院席位,未来人事任命对民主党有利,同时也利于美国继续延续前期的政策路径;如果未来共和党拿下众议院多数席位,基本上美国未来诸如财政刺激、债务上限等问题的谈判扯皮会更激烈。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在FX168进行公开课直播——《全球市场零距离》,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个月月线收阴之后就完成了月线整体的上涨结构,上周初也说过周线回落的概率更大,虽然市场兑现了调整走势让美元指数周线成顶,但是整体下跌短线带有更多情绪宣泄,短期跌幅有点过头。从日线来看,美元指数进入本周变盘窗口之前的下跌或导致出现反弹修复走势,可关注反弹修复的力度。

image.png


【原油】

原油上周虽然先向下调整了一波,但是整体的震荡格局没有改变。后半周再次反弹回来,从目前来看,原油周线最少缺一根阳线,日线上方可以关注97区域能否被突破打开上行空间,如果无法突破就要警惕震荡反弹后的再次调整出现。

image.png


【黄金】

同美元指数周线成顶一样,黄金周线完成了底部结构,但是短线用力过猛。今天早盘再次出现了上周一的走法,因此局部需要关注会不会复制上周初的走势。而黄金比美元更需要修复的理由在于黄金连短期均线都还没调整好就硬上,周线一根K线穿了3根均线,但是并没有改变均线的多空逻辑。从日线来看,黄金目前运行3浪的延展结构,需要耐心等待补齐3浪之后的调整出现。本周黄金的变盘时间窗口在周三。黄金不给一波调整修复,第三波做多我是不准做的。

image.png


【其他品种】

前期提示过的美日、镑日的搏顶,澳元的抄底等品种都获利了不少可以走了,后续不跟踪了。毕竟我现在主仓位是要博弈黄金的大周期上涨。A股市场受外围股市提振,沪指短期回落之后再次冲高至3100点区域,量能和价格都到了压力位,后市需警惕周线的变盘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