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11.17 变盘窗口来临的市场梳理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昨晚美国公布零售销售数据大幅高于预期,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至1.3%,创今年2月以来的新高,超过市场预期1%,前值为0。而零售巨头沃尔玛三季度业绩爆表显示了美国人手里还有钱并没有“弹尽粮绝”,可以看出美联储想通过打压需求来抑制通胀的盘算有逐渐落空的可能,不知道鲍威尔能不能睡着。

英国通胀继续创出41年来的新高,录得11.4%,这距离英国央行预估的通胀高点14%还有点距离。而加拿大昨晚公布的10月CPI数据也并没有出现持续回落。因此整体来看,全球通胀还在高位,现在断言拐点略早,所以市场上周的乐观情绪可以告一段落了。

未来美联储大概率两种选择:一种是认怂提高长期通胀目标,一种就是继续保持所谓限制性利率水平。前者等于变相放弃目前加息对通胀的传导影响,后者等于加速让美国转向衰退周期。而从全球市场来看,尤其是韩国的楼市价格正以20年来最快的速度下跌,不禁让人回忆起97年熟悉的味道。而隔夜共和党终于拿下众议院,警惕年末周期再次出现债务上限的危机。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目前日线补齐了整个3浪下行结构,接下来需要关注4浪反弹力度。但由于本周市场呈现出分化格局,所以会不会继续等待同商品走势的共振值得关注。

image.png


原油继续保持震荡,昨天早上虽然突发消息波兰被*袭击导致原油短线快速反弹,但从俄乌局势整体来看,明显今年冬天欧洲不需要俄罗斯,所以继续拖就行了,主动升级战争态势不符合美国的利益,毕竟民众党拿下参议院在前,民主党的特点就是“战略收割”,一般都会拉长周期赚大的。基本面美国不想让原油现阶段上涨,目前地缘刺激对原油影响更大,关注后续基本面变化。从技术面来看,目前震荡趋于收敛,依旧用固定维度判断,目前大概率原油还是先按蓝色线的震荡格局运行,97一线能不能上去是原油本轮震荡反弹走势变化的关键。

image.png


黄金这两天经历了三重冲击,PPI、波兰被*袭击以及昨天的零售销售,但自从我周二判了1788极限之后,始终没有上去。目前黄金局部有筑顶迹象,但是从技术面日线结构来看,还缺一根阳线才能跟美元指数同步回调4浪。短期可以关注1765区域支撑能否被下破,如果破不下去需要警惕黄金局部来个诱多再回调。如果黄金直接先回调,大概可以看向1740-1745区域支撑。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