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11.28 市场迎来大波澜 本周宜谋定后动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忘了连续捅了多少天,据说马上就会迎来小区解封了,在家待的都快发霉了!还好有世界杯,这些天我媳妇也开始迷上足球了额……

回到金融市场,上周后半周市场受到假期效应影响,波动逐渐收敛,只有原油受基本面消息预期影响出现了较大的波动。本周市场交投开始恢复,同时叠加跨月、数据、讲话的基本面三重冲击:

本周迎来各品种11月月线收官但受基本面影响多空争夺会相对激烈,同时进入12月初的数据公布高峰,全周叠加各类重要数据——比如美国的三季度GDP修正、ADP与非农就业报告,核心PCE物价指数、ISM制造业指数等等,其他国家的数据就不赘述了;其次美联储官员本周又开始密集讲话,尤其周四凌晨鲍威尔发表讲话随后发布美联储经济褐皮书,本周基本面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会变得比较大。尤其是在上周市场休市导致后半周走势偏向收敛之后,流动性的放大叠加基本面或导致振幅偏大。

整体来看,本周基本面带来的多空分歧之后,或将决定未来半个月市场的主要思路,对于周内的交易,由于基本面过于堆积,建议大家可以谋定而后动,短线不宜追涨杀跌。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在FX168进行公开课直播——《全球市场零距离》,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从周线来看,完成了高位调整的基础结构;而日线走势在本周基本面干扰下出现反复震荡可能性较大,关键是关注数据全部落地之后是开启反弹还是继续向下延展。

 image.png

 

原油上周五受基本面预期干扰转为下行,导致周线收盘破位,目前局部走势偏弱;但从日线周期对比周线来看,局部调整的延展结构进入尾声,依旧存在反弹修复需求。为什么最近一个月我基本上不把原油当做主要品种的原因是两方面:一方面不考虑基本面供需关系,仅观察同美元指数的走势,2020年以来原油的上涨跟美元的升值整体处于同向状态,在美元指数出现高位拐点之时能不能反向运行不确定;另一方面未来潜在的经济衰退预期对原油价格的*存在较大影响。同样类似的还有美股,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的分道扬镳会不会出现呢?

 image.png

 

黄金月线是一个标准的反转形态,继续按照周线日线的整体看涨思路对待,但是周线同美元指数一样也出现了基础的反弹结构,局部能不能继续打开更多上行空间是本周观察的重点,短线黄金依旧有上冲1800区域的机会,至于黄金最终选择1820还是1850区域作为压力走着看吧,警惕日线同美元指数一样持续来回震荡,走势节奏本周需参考美元的走法。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