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12.1 美联储言论鹰中偏鸽 市场未来如何运行?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隔夜市场美元看起来遭遇了较大冲击,首先是晚间公布的ADP就业数据开始走低,这跟我周二点评课直播讲的是一致的,之后虽然三季度GDP有所上修但整个三季度贡献主要增量的是进出口,因此没有下修已经算是很给面子了。

隔夜鲍威尔的讲话中,不断的提及前期不断重复的言论,基本表述就不在这里重复了,关键在于整体表述虽然同11月利率决议的表述一致,但少了一句“在达到足够限制性利率水平之前,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同时昨天鲍威尔在接受采访时,同意了布雷纳德的观点就是如果持续紧缩等待通胀确定回落很有可能会导致过度收紧,被市场认为是暗示偏鸽的立场。而对于未来经济和就业虽然嘴上说依旧存在实现软着陆的可能,但鲍威尔有可能是美联储中相对更悲观的一类人,从昨天对就业市场和经济前景的表述也可以看出,其实心里也没底。所以美联储当前再次以嘴炮紧缩为主,促使市场的风险偏好短期上升。鲍威尔讲话后市场转向12月15日的利率决议加息50基点的概率大幅飙升至79.4%。

明天晚上市场将公布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是否有机会出现就业人口、失业率、薪资增速的同步衰退呢?而近期各种经济数据如果没有太亮眼的表现,美联储继续紧缩的压力将逐渐增大。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按照周初预期保持震荡,节奏跟周一专栏几乎一致,但是整体运行比周初预期的震荡节奏更弱一些,整体思路依旧不变,关键看后续经济数据对美元的影响。震荡周期结束之后(灰色线)继续关注方向选择。

image.png


原油如预期周初开始就出现了反弹走势,这也是周一直播讲过的,在市场流动性最低的假期往下破位起码还得问问休假结束的多头同意不同意,所以这波反弹修复一点也不意外。经过三天反弹,目前原油4小时周期进入反弹结构末期,当前可以82区域作为压力参考,关注后续再次回落的力度。

image.png


黄金日线周期自上周回踩之后继续保持震荡上行,同美元指数一样,目前还缺一波震荡上冲才能完成日线结构,之后才考虑黄金阶段性回调走势能否出现,从主力操作层面来讲,这么好的一个底部反转,难道直接上吗?不把跟风盘洗死后面的上行空间就会被*,所以错过了抄底机会的也不要着急,黄金接下来大周期的反弹周期还很长,日线周线走一波洗盘的机会还有。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