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12.5 非农爆表、原油减产是真的吗?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上周五市场美国公布了非农就业报告,当时我正好在直播中提示,市场对于非农走差的预期相对来数据前一边倒的一致,就需要警惕数据公布出现幺蛾子。果然数据直接超预期,但是市场反应也就是一波,究其原因还是非农数据表现不是特别好。具体从分项数据来看,虽然就业人数达到26.3万人远超预期值20万人,但是制造业就业人数仅增加了1.4万人,就业参与率也下滑了0.1%,那这么多人就业哪来的?而服务业薪资上涨但工作时间减少,大概率是由于感恩节假期消费强周期带来的短期劳工人数增加。所以周五晚上市场只反映了一波数据的利好。尤其上周三ADP数据走差,周四公布的挑战者裁员人数较前一个月几乎翻倍达到7.6835万人,而四季度以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不断攀升,自10月份开始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就呈现持续上行的走势,所以就业市场“强劲”在哪?反而是薪资如果常态化增长,“工资-物价”通胀螺旋又会强化通胀预期。整体来看,非农只是让美联储正好借机调节市场预期。

周末欧洲通过了对俄原油价格上限,目前初步设置为60美元/桶,周日OPEC反手一击背刺,将减产200万桶/天的时间延长到2023年底,大概率后续要看俄罗斯的反应,目前来看俄罗斯嘴上喊着我不卖了我减产,但是实际上真的会吗?全球存量博弈周期末期的剧本以前就发生过,如果叠加未来经济下行预期,减产是生怕自己市场份额丢的不够快吗?


最后简单说两个近期市场热点,一是国内开始逐渐放松疫情管控,但是国外已经出现的XBB和XBC变种又开始了,让我想起了去年南非出现奥密克戎后的市场变化。另外伴随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国黑石也遭遇了“挤兑式”赎回风险,流动性风险也开始传导至美国本土了,未来会不会演变为一轮新的金融危机呢?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在FX168进行公开课直播——《全球市场零距离》,详细梳理近期基本面和市场走势,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上周整体震荡偏弱,技术面周线结构进入末期,日线周期还差两波,本周由于基本面相对平静,耐心等待局部补齐结构再看反弹修复。

image.png


原油周末两个消息基本上对冲掉了影响,技术面周线还缺一波下行,从日线来看,本周关键看局部震荡反弹的力度,如果还是站不稳82区域上方,依旧维持短期看空的策略。

image.png


黄金前期预判的节奏并没有改变,但整体同美元指数一样进入结构末期,上周五收阴之后,需要关注日线再次上冲之后的调整修复走势出现。

image.png


A股市场又进入年末拼排名的时候,拉蓝筹挤压个股是第一步,题材逐渐偏向边缘化也是可能的。前期对于房地产融资的放松本质上并不是利好,而鉴于近期国内疫情管理政策的放松,物流反弹之后,影视传媒、消费等板块可以保持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