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 美联储决议偏鸽 市场分歧逐渐明确

文/颜之敏2023-02-02 17:14:27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昨天市场迎来了美联储利率决议,整体来看美联储如预期加息25点,但从FOMC声明措辞变化到新闻发布会的论调表述,整体相对偏鸽,并没有出现强烈的措辞表达,这可能与美联储内部对未来路径讨论比较激烈有关。

整体来看,个人认为昨晚的利率决议依旧还是鹰鸽参半的,偏鹰的层面就是未来最少还会加息2次,将利息上限提高到5%以达到去年12月份点阵图的预期目标,所以美联储当前依旧处于加息周期内;决议落地后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并没有采用特别强烈的措辞,一方面可能是ADP就业人数“腰斩”助攻美联储放缓紧缩预期,当然也有可能明晚的非农也会出现同步的回落。另一方面,市场和美联储的分歧已经逐渐摆在明面上了——市场觉得通胀未来就会持续回落,之后高利率带来的金融压力会导致衰退出现让美联储在下半年不得不进入降息周期来刺激经济;而美联储认为商品价格回落是当前主导通胀回落的主要因素,但剔除商品、房地产之后的核心通胀回落力度并不尽如人意,美联储依旧在警惕未来通胀的反复。

对于当前市场预期来说,市场已经充分计价了未来加息到5%的预期,从利率期货显示来看,也就差20点左右的预期还未计价。对于本年度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说,6月的利率决议才是真正决定市场拐点的分水岭。毕竟昨晚鲍威尔承认了当前美联储并没有像加拿大央行一样讨论过先暂停加息进行观察,之后再重启加息的路径。这也是市场隔夜上冲的主导因素,因为美联储目前只有一种模式了——连续加息到停止加息。对于鲍威尔来说,想要“名垂青史”,所以美联储依旧没有放弃“打压通胀”和“经济软着陆”两个都要的可能。


本周五市场将迎来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及服务业、非制造业PMI数据,明晚8点FX168将开始公开课直播——《非农直击》,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周一文章给出了局部的震荡区间100.5-103.5,隔夜受利率决议影响下探到100.8区域附近,距离100.5很接近了;接下来需要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和非农落地之后的反弹表现,整体低位依旧不建议去追空。

原油以82区域为压力向下震荡调整,昨天受EIA报告影响快速回落至76区域,下方74-75区域能否止跌是观察重点。

黄金走势更偏向周初说的反复震荡的走法,周初跌至1900区域之后止跌反弹,昨天受数据影响再次上冲,叠加前一周震荡走势,目前从日线来看反弹结构延展完整,1895一线成为顶部支撑区域,从高点到1895的筑底区域中间的压力支撑都开始失效了。从日内走势来看,局部若能跌回1950区域下方,或将展开一波对隔夜数据走势的修复。

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全面注册制,但是没有完善退市制度的注册制并不是利好,而伴随股票数量的增长,个股的换手会持续下降,市场整体的交易量也会出现萎缩。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02.02 美联储决议偏鸽 市场分歧逐渐明确


市场展望:昨天市场迎来了美联储利率决议,整体来看美联储如预期加息25点,但从FOMC声明措辞变化到新闻发布会的论调表述,整体相对偏鸽,并没有出现强烈的措辞表达,这可能与美联储内部对未来路径讨论比较激烈有关。整体来看,个人认...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