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2.06 市场打破1月僵局 黄金千点急跌后如何应对?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早在年初我就提前讲过1月份是市场的资金观察期窗口,结果赶上了市场硬顶着强预期不停的挤压,对美国来说是通胀和经济数据的回落让市场提前押注未来转向降息周期,对中国来说是疫情管控放开之后的“报复性消费”周期;但是年度大资金的布局一般不会因为一个预期就开年直接硬上的,上的越狠修复其实也越大。尤其是黄金一月份上破1860区域的突破拉升本身按照五维战法的多空逻辑本身就是有问题的,虽然之后又往上磨了1000点,我始终没有改变对黄金需要有调整修复的看法。上周四五两天黄金就完成了千点暴跌的走势,再次从侧面诠释了1月份的上涨那就是“镜中花、水中月”。

回到上周五的数据,不管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还是非制造业PMI指数都是大幅超预期的——其中非农就业人数增长51.7万人,而失业率创出新低3.4%,薪资增速回落也不及预期仅下降到4.4%;而1月份非制造业PMI回落到枯荣线之下后,本次直接反弹回55.2,大幅超过预期50.4。周五看到数据的时候,我都怀疑美联储是不是提前知道数据了,所以才在利率决议上用特别偏鸽的语气来诱导市场,但是加息的核心逻辑并没有改变。

早在去年年底我就提示过,市场的情绪开始进入过度乐观周期了,现在市场出现了情绪的修复。往简单点说,美联储目前到5月利率决议前,大概率是不会结束加息周期的,凭什么市场现在就去博弈未来经济下行转为降息周期??另外上周公开课也反复给大家强调过数据前期“基数效应”对后续数据失真的影响,所以真正客观准确反映美联储预期的数据还远未到来呢。至于美联储未来到底以什么逻辑作为主要锚定标准呢?今晚直播的时候再揭晓。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在FX168进行公开课直播——《全球市场零距离》,详细梳理市场快速修复乐观情绪后的市场逻辑变化和品种走势推演,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决议落地后终于开启了反弹走势,周线从整体结构来看,还缺一根阴线;日线出现了筑底反转的迹象,但一方面是上方103.8-105.8区域有较大压力,另一方面经过前期震荡,中轴线102对价格的吸引作用仍未消除。本周可以关注美元指数延续反弹的力度,如果无法出现明显的反转信号,再度回调修复的可能依旧存在。

image.png


【原油】

原油上周五尾盘终于还是没有扛住全市场的暴跌,最终转涨为跌走出补跌回落的走势。从周线和日线来看,原油当前具备了局部向下震荡延展的可能性,但由于整体原油处于大周期结构末期,所以不太考虑继续低位追空的操作,还是耐心观望等待为主。

image.png



【黄金】

黄金两天急跌1000点,风险敞开出现了快速收敛。早在一月初黄金突破1840-1860区域上冲的时候就说过这里的拉升是有问题的,伴随PMI大幅反弹修复,理论上黄金回到1月PMI数据的启动位置1840区域是大概率事件。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上周后半周的急跌类似于2021年6月的市场走势(如下图)

image.png

image.png


黄金再次出现了前期顶部区域假突破再成顶的走势特征,下方有完整底部结构支撑,所以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下方调整回底部颈线区都是完全有可能的。由于上周黄金走出了急跌走势,本周上半周可以关注4小时周期的续跌走势,之后可以关注反弹修复的力度。

image.png


【股指】

美股道指高位空单继续持有,继续回落修复走势;A股由于上周周线高开阴,存在短期调整的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