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2.10 一周市场梳理总结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与梳理:


今天周五本来没啥事的,但是这两天市场走势稍微有点纠结。尤其是今天下午,受基本面消息影响原油短线上冲了一波,主要是因为俄罗斯据说有可能未来要减产引发原油价格的波动,同时下午4点多乌克兰全境又遭遇了密集轰炸,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多个城市紧急限电。但是其实整体梳理一下这个逻辑,可以发现俄罗斯有点急了,虽然嘴上说不考虑遵守西方国家的价格上限,今年要减产;但是去年能源出口已经下滑30%了,说句不好听的,你吹牛逼有本事今年就别生产石油和天然气啊,但是俄罗斯全国都指望能源生活呢。早在去年俄罗斯闪电战拿不下乌克兰之后,我就彻底不看好俄罗斯的未来。现在冬季马上过去了,出来跳脚有意义嘛?最起码夏季油荒周期还早呢。

所以个人认为,行情的波动是一种短期行为,从原油的技术面来看,我早就给学员提示过原油周线调整结构还没真正完成收尾动作,整体周线上最少还缺一根阴线。

image.png


但是我本来今年的计划是对原油进行逢低做多布局,所以基本在结构末期不太想去做空,短线几百点你们自己想折腾就折腾吧。回到原油日线,我在周三的时候提示过局部有可能震荡两波才调整,但是今天受消息刺激直接反弹到了80区域,那么原油反弹修复之后,下周依旧存在周线补齐5浪结构的调整可能性。

image.png


美元指数虽然本周冲高回落走势符合预期,但是再往上运行的节奏变的较慢,局部呈现出了震荡格局,所以反弹力度后半周稍有欠缺,如果局部先走一波震荡修复,那么大概率局部是想等到下周初的CPI数据了。反正我不做外汇,无所谓局部走势纠结不纠结。

image.png 


黄金的走势基本符合预期,昨天隔夜直接从1890跌到了1860,300点短线利润有了,然后由于昨晚下跌力度有限,所以早上起来就给了学员今天日内的参考标准——先空单减仓然后关注能不能反抽修复1870-1875区域,再考虑能否继续做续跌操作。但是由于今天是周末前夕,所以按我自己的交易逻辑,可做可不做。

image.png


周初给过美股的看法,上周利率决议逢高做空之后拿着就行了,后面边走边看。而A股前半周符合短线调整的预期的,至于周四为啥反弹?2月3号我直播讲股指期货分析的时候就给过下面的走势分析了,整体沪指跟股指期货IF是一样的,都是调整之后还缺一波上冲,但凡听了课的就不会在这里期待指数短期调整幅度很大。

image.png


哪怕你不想学分析,啥也不会请把我文章里的走势推演图看懂也可以应付一般的交易周期。周末我抽空在公众号发一下主要品种2023年的走势推演图,感兴趣的可以微信搜索“颜之敏”关注我的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颜之敏老师2023年新迭代课程——《五维战法》实战修炼精华版,经过持续打磨,融合基础课+点评课+高阶课核心内容,形成一门完整的从零基础到独立交易的实战演练课程。基础课程以录像形式可以反复观看,课程周期6节文字答疑+12节实战点评课讲解市场逻辑和交易策略,课程详情欢迎扫码添加FX168客服微信咨询。

image.pn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