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2.14 情人节遭遇CPI数据 纠结的选择即将来临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今天市场将迎来1月份的美国CPI数据,同时正好就是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可能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最首先纠结的问题不是数据公布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而是到底该陪对象去吃饭逛街看电影还是在家看盘做单,哈哈哈。

回到市场本身来看,受CPI晚间数据的预期影响,市场日内出现提前走预期的走势。当然对于CPI公布后的市场变化分析,昨晚也在《全球市场零距离》直播中讲解了,大家可以回看。昨天的公众号文章02.13 本周CPI数据再来袭 市场面临短期方向选择后面我附上了10个品种的2023年的年度走势推演图,感兴趣可以去观看参考。

从市场整体变化来看,美元指数并没有出现明显超预期走势,自上周一文章中给到走势推演之后,最近一直是按前期推演的节奏运行,不过局部有可能迎来下一个拐点。今天白天市场以走CPI预期为主,美元指数出现了短期回落,原油对CPI数据不敏感维持局部末期震荡,黄金今天亚盘的走势也跟随了市场走预期的特征,所以隔夜0点之后我就建议学员可以将黄金的空单全部获利了结,今天早盘也提示了黄金数据前可能延续1小时的震荡反弹结构。

image.png


但是最近美债收益率和美股的走势出现背离,主要是二者近期的市场逻辑出现了分化。简单来讲,美债收益率最近连续反弹在计价未来通胀如果出现向上的反复,美联储潜在增加提高利率上限超过5%的可能性,而美股最近出现回落后的反弹修复,是因为就业和消费市场数据“火爆”弱化了对未来美联储紧缩导致经济“硬着陆”的风险。所以今晚CPI数据还可能兼顾短期市场预期转向和节奏统一的问题。

从黄金走势来看,黄金日线完成了一波下跌调整结构,局部有衰竭迹象,当前走一波反弹修复和继续向下破位的概率五五开,具体可能真的要交给晚上数据了。因为今天白天市场出现走预期的短期行为会导致提前计价一部分数据波动,所以会加大数据公布后的曲折,警惕数据出现假方向的可能性。因此从操作层面来说CPI落地之前观望为主是一个相对偏稳妥的方式。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