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2.22 市场或开始进入阶段性拐点周期(答疑来了)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本周市场基本面相对平静,周四凌晨美联储2月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公布和周五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的公布是本周为数不多的基本面扰动因素。这也是为什么上周五做完品种阶段性总结梳理之后懒得在上半周写专栏的原因,毕竟该提示的关键信息周一晚上的《全球市场零距离》公开课直播都提示到了。

从美国整体宏观经济来看,目前市场的纠结在于去年年末的乐观情绪过于超预期了,这也是我在一月份就提示过的,进入二月市场出现了对前期乐观情绪的修复走势。从更具体的角度来说,美联储在当前很难完成通胀回落和经济可控回落的双重目标,毕竟如果想让通胀持续回落需要美联储持续保持高利率的紧缩周期,但是长期的高利率会提升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企业盈利从而导致美股的整体估值回落,估值回落又会让美股指数下行。万一经济回落力度没掌握好,让经济回落先于通胀出现失速,就会倒逼美联储转向“宽松”救市,但是问题就来了,通胀还没下来,如果再宽松一波通胀又上去了。

对于美国内部的这种无法有效解决的悖论逻辑,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向外延伸转嫁。所以未来三年俄乌冲突的2.0版本或再度上演,这是由全球经济自2018年进入存量博弈末期所决定的!当然,这种内部无力转向外部冲突不光是美国独有的,全球所有国家都一样。而当前时间窗口来到了俄乌战争爆发“一周年”前后的关键节点,拜登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出访战区的总统,俄罗斯发表国情咨文宣布停止实施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中国也要发布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文件,这到底是全球政治秀的更进一步,还是两极分化对立的升级呢?可以预见的是2023年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

在上周CPI数据前曾经提示过大家美债收益率和美股走势出现了背离,或在之后形成统一,隔夜美三大股指暴跌,道指自箱体上沿布局空单位置已经下跌获得超过1000点利润了,这或将是市场阶段转折的开启。关于各品种的走势梳理,大家可以关注下午16:00体验群的坐堂答疑。

     

本周三下午16:00颜之敏老师将在体验群进行坐堂答疑,梳理主要品种走势!如果想要跟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可以扫码下方二维码加入体验群。

image.png


颜之敏老师2023年全新迭代课程——《五维战法》实战修炼精华版!经过持续打磨,融合技术分析讲解、技术分析系统应用、市场多空逻辑和投资心理等内容,结合市场基本面信息和技术面走势进行案例讲解,包含8节基础课+12节点评课+6次文字答疑,形成一门完整的从零基础到独立交易的实战演训课程。欢迎扫码咨询课程详情!

image.png


新一期课程3月6日正式开班,2月27号-3月5号开启一周的新课程预热试听体验,课程福利多多,赶紧联系FX168客服微信报名吧!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