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2.24 修复行情即将收官 拐点能否提前到来?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转眼之间市场即将临近2月收官,下周二月线将正式收盘完结。整体2月市场以美元指数的反弹和其他品种的调整修复为主基调,非美货币、道指和黄金均修复了一月份的上涨部分。

从各品种周期结构来看,几乎都进入了阶段性走势的结构末期,未来面临转折的可能。而今天又是一个相对特别的日子,俄乌战争终于满一周年了。目前从俄乌双方的情况来看,好像都在为春天开启新一轮“大战”做准备,再加上最近地缘政治相关的话题频出,战事未来存在再度升级的可能。但是如果春季战事爆发一波之后再陷入僵持阶段,目测今年末俄乌有停战的可能性。

去年俄乌战争爆发直接导致了原油和黄金的快速上涨走势出现,若近期俄乌局势出现进一步恶化是有可能提前影响市场转折的。这两天已经开始带着学员进行了试仓布局,尤其是前天隔夜受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各品种同步回落时原油出现了诱空走势,昨天直接反手做了一波诱空修复。

image.png


颜之敏老师2023年全新迭代课程——《五维战法》实战修炼精华版!经过持续打磨,融合技术分析讲解、技术分析系统应用、市场多空逻辑和投资心理等内容,结合市场基本面信息和技术面走势进行案例演示,包含8节基础课+12节点评课+6次文字答疑,形成一门完整的从零基础到独立交易的实战演训课程。欢迎咨询课程详情!

新一期课程3月6日正式开班,2月27号-3月5号开启一周的新课程预热试听体验,课程福利多多,赶紧扫码添加FX168客服报名吧!

image.png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从日线来看目前反弹逐渐接近上方的重要压力区了,从结构来看3浪反弹也即将进入尾声,当然局部会不会走出延展可以关注今晚美国核心PCE数据公布对市场带来的影响,但是个人认为市场近期走势已经消化了美元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从利率决议到非农到CPI到经济数据都是指向相同结果,而PCE作为当前阶段最后一个收尾数据,需警惕数据落地后市场反向的可能。

image.png


原油上周收阴之后周线结构特征就已经比较明确了,本周市场处于日线的末期震荡。从日线来看,局部原油还缺一根阴线就可以补齐日线调整结构。当然原油能否反转跌势的关键依旧是上方反复测试过的82区域能否被突破站稳,一旦突破成底按照底部一倍目标测算都能再上涨1000多点,加上筑底区域原油当前存在潜在向上反弹风险敞口有2000点以上。

image.png


黄金昨天日线收盘之后,整体下跌结构其实可以转向一种更直接的结构推演了,日线2月份整体走势从急跌到震荡到二次探,局部下跌减速特征比较明显。短期来看1845-1850区域能否被上破是局部打开反弹空间的关键,而黄金若想中线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前面的顶必须破掉才行。

image.png


整体目前持仓以黄金、原油多单,美股空单为主,当然这些品种目前是试仓阶段仓位都不大。但是面临转折周期,如果试仓方向是做多,局部操作就以短空长多思路为主。当然今年这一轮原油和黄金的做多布局相较去年并不是很友好,多单每天还要掏利息等于变相增加了持仓成本,所以内盘布局期货也是一种选择。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