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3.06 本周基本面重新动荡 警惕市场反复洗盘走势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上周五尾盘市场出现了一波相对超预期的走势,由于是临近周末收盘前动作,从资金面来说大概率不像是主力大资金的操作,反而类似短期资金的博弈波动。

整体来看,上周五美债收益率的大幅回落是导致市场周末尾盘出现相对统一节奏的主要动力。而作为同美债收益率近期负相关性较强的美股反弹表现较好,因为自上月通胀数据之后美股跟美债的反向逻辑是相对明确的,这也是上周四提示建议学员做多道指的主要原因;而美元指数周末尾盘出现了一波同步回落但全周综合来看属于震荡回调,所以回落质量一般,相对来说非美货币就没有操作必要;原油周五纯粹属于被无中生有的消息面带动之下叠加数据影响走出的“借题发挥”的走势;黄金最终上周五尾盘也被带动反弹起来。

而自上周五收盘之后,多个品种出现了周线或日线的反转信号,但是这个信号出在了一个错误的时间窗口,本周大概率是会出现一波回调修复的。另外本周的基本面也相对比较密集(本周财经时间表附后)——上半周主要有鲍威尔将在参众两院发表证词,下半周将迎来大小非农数据的公布,同时本周有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公布。整个市场本周具备了反复波动的基础,主要品种梳理大家可以关注今晚8点半的公开课直播。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在FX168进行公开课直播——《全球市场零距离》,详细梳理近期市场逻辑变化、基本面热点与品种走势推演,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颜之敏老师2023年全新迭代课程——《五维战法》实战修炼精华版!经过持续打磨,融合技术分析讲解、技术分析系统应用、市场多空逻辑和投资心理等内容,结合市场基本面信息和技术面走势进行案例讲解,包含8节基础课+12节点评课+6次文字答疑,形成一门完整的从零基础到独立交易的实战演训课程。

image.png


一周财经时间表(数据来源:金十数据)

1. 周一:①数据:美国纽约联储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等;②全国人大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③今日有336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④本周43家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约28.19亿股。

2. 周二:①数据:中国贸易帐、外汇储备;美国批发销售;②鲍威尔在参议院发表证词;③澳洲联储利率决定;④外交部长秦刚将出席记者会;⑤全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等;⑥有481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3. 周三:①数据:美国ADP就业人数、贸易帐、API和EIA原油库存;欧元区GDP等;②鲍威尔在众议院发表证词③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④财报:中国联通、贝壳;⑤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⑥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4. 周四:①数据:中国CPI、PPI、贸易帐、M2、社融等;美国初请、EIA天然气库存;②财报:京东等;③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④日本众议院就日本央行领导层任命进行投票。

5. 周五:①数据:美国非农、失业率;德国CPI;加拿大就业人数;中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待定);②日本央行利率决定、黑田东彦新闻发布会;③全国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表决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等。④本周有101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6. 周六:①数据:美国至3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决定国务院总理的人选等。

7. 周日:①全国人大第五次全体大会举行,决定国务院副总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等人选;②北美地区开始实行夏令时,美加金融市场交易时间和经济数据公布时间将较冬令时提前一小时。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