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3.08 鲍威尔证词放鹰 市场现双重担忧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昨晚鲍威尔在参议院的证词上再度发表更加偏鹰的言论——“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要准备加快加息步伐”“今年的利率终值将高于去年12月点阵图预计的5%-5.5%区间”。同时鲍威尔也承认了未来抗击通胀充满了曲折复杂,整个听证会过程中鲍威尔不断提到“disinflation”也就是反通胀,说明美联储现在心里也没底。再叠加欧洲通胀再度飙升,全球滞涨风险仍然一触即发。

周一我在专栏文章里写了上周五尾盘的拉升是发动在一个错误时间节点上,就像尾盘拉涨停一样不靠谱,昨天市场借鲍威尔讲话直接砸回来了。周初直播讲的预期全都兑现了:原油虽然上破拉升了一波仍需要回调修复,美元指数上周的震荡调整最少缺一波二次冲,黄金站上1850不能判成底,沪指反弹震荡结构末期。唉!嘴开光了我也没辙。所以周初这两天主要是以布局各品种短空为主,至于本周的第二个猜测反复震荡洗盘能否完成就看后面数据给不给力了。

image.png


我对昨晚鲍威尔讲话并不是特别关注,上个月的数据就决定了美联储需要继续紧缩。所以换一个角度思考,美联储自去年开始加息持续至今,伴随利率已经接近5%,再往上继续加息存在边际效应的,就算通胀未来反复导致美联储加息上限继续提高,能否让去年预期的利率终值出现大幅的提升呢?从平均加息上限5.25%提高到5.75%也就是多加50个点,真的很多吗?另外其他国家很多都已经开启了停止加息的脚步,说明利率成本的提升对经济金融的压力逐渐增大。

反而昨晚鲍威尔参与证词的过程中,明显可以看到美国两党之间的分歧几乎进入“不可调和”的状态了,整个听证会鲍威尔回答提问的时间估计也就占了10%左右,剩下的时间与其说是听证会不如说是两党互相辩论的过程。所以市场昨天遭遇了“双重打击”,按现在这种状态美债上限问题未来估计不好解决,再叠加美联储拉长紧缩周期有可能让美国经济重新陷入“深度衰退”中。

美国经济“不衰退”到“深度衰退”之间的摇摆或将左右近期市场,但是警惕矫枉过正的走势特征。

而鲍威尔昨天也重申接下来的美联储货币政策每一次都会重新讨论,而关键是取决于未来经济数据的变化,说明美联储原先并没有在3月份改为加息50点的预期,毕竟上个月刚降成25点马上就改回来容易引发动荡,但是利率决议前的经济数据就变得非常关键了,如果3月的就业数据和通胀数据依旧像2月一样“强劲”,不加50也不行了。本周五即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今晚有ADP就业数据公布,需密切关注。

颜之敏老师2023年全新迭代课程——《五维战法》实战修炼精华版!经过持续打磨,融合技术分析讲解、技术分析系统应用、市场多空逻辑和投资心理等内容,结合市场基本面信息和技术面走势进行案例讲解,包含8节基础课+12节点评课+6次文字答疑,形成一门完整的从零基础到独立交易的实战演训课程。本周新一期正式开课!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