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3.13 美联储紧急援助SVB 避险情绪周初有望缓和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上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市场被硅谷银行事件引发波澜。上周四硅谷银行遭遇挤兑风波,导致股价单日下跌60%以上,结果周五就进入破产程序了,全美排名第16的一家科技银行就这样快速倒闭,引发了市场非常不妙的“雷曼印象”。而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本身也并不好,在前一个月上50万的就业人数面前,这次需要多少就业人数才能算利好?更不要说上一次极限的3.4%的失业率不太可能继续进步了,所以这次直接重回3.6%也是正常的。

对于上周二鲍威尔在参议院听证会进行的答辩,市场理解为美联储可能要进一步提速紧缩,而本质上鲍威尔的讲话跟2月利率决议没有任何区别,还是走一步看一步的做法,而2月份美联储刚将加息幅度从50点降到25,不太可能隔一个月就重新回到加息50的轨道上,另外早在去年我就预判过美联储加息加到5%就基本差不多了,因为偿债成本会不断提升的,所以伴随未来加息极限空间越来越小,只能且加且珍惜,除非降低每次的加息幅度,否则很难拉长加息周期。

所以上周一我的专栏文章《03.06 本周基本面重新动荡 警惕市场反复洗盘走势》标题就阐明了市场走势有反复洗盘的可能,实际上黄金也是按照这个节奏运行的,而原油受后半周美股“黑天鹅”影响反弹偏弱,算是走完一半。整个上周策略很简单,由于前一周周五破位拉升有问题,所以上周前半周做空为主,周三以后空单离场转为净多单状态,周四晚上就纯多单了。

image.png


对于硅谷银行事件,美联储和财政部周末紧急加班宣布美国监管当局为硅谷银行储户托底并提供250亿美元紧急贷款,让市场情绪出现缓和。对于本周市场来说,除了避险情绪的缓和,周二、周三将迎来CPI和零售销售数据的公布,或将给市场再次带来波动机遇,更多品种走势梳理可以关注今晚20:30的公开课直播。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在FX168进行公开课直播——《全球市场零距离》,详细梳理近期市场逻辑变化、基本面热点与品种走势推演,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