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3.15 市场情绪逐渐稳定之后宜多一些耐心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最近市场被美国银行破产事件扰动出现了避险情绪主导的走势,周初过去之后出现了情绪逐渐稳定的迹象,美股小银行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周一齐刷刷的下跌,周二集体报复性反弹。

image.png

         

昨晚CPI数据继续出现回暖迹象,虽然整体数据符合预期,但是核心CPI月率依旧呈现反弹态势,让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预期继续呈现不确定的因素。整体而言,市场当前主要就是两种思路:一种就是美联储停止加息,最终要在下半年转为降息周期;另一种就是美联储当前依旧维持加息周期但未来经济重回滞涨风险大幅增加。

对于美国本身来说,近200年来平均十年一次的经济衰退周期让美国有充分应对经济危机的经验,对于美国来说把全世界拖入“泥潭”然后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你也是完全可能的,未来关键取决于美联储紧缩挤压的“决心”到底有多大。而当本次美国银行出现危机之后,是否已经打开“潘多拉盒子”现在也无法确定,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银行或金融机构出现流动性风险呢?目前来看概率相对还是比较大的。

回到技术面来说各品种在上周后半周的情绪影响下的过激走势有修复的需求,美股隔夜反弹修复力度相对较大,其他品种相对更弱一些。对于主要品种可以参考下面的简单推演,美元指数先看反抽修复的力度,黄金整体维持看涨思路不变,但需耐心等待调整修复之后再考虑加仓,高位不建议追涨,原油整体周线日线依旧处于结构末期特征并没有变,可继续关注试仓抄底的机会。

当然调整修复是理想状态的看法,万一市场又出现“黑天鹅”事件,也会重新引发市场变化。从时间周期来看,市场距离3月底的变盘窗口越来越近了。

image.png

         

颜之敏老师2023年全新迭代课程——《五维战法》实战修炼精华版!经过持续打磨,融合技术分析讲解、技术分析系统应用、市场多空逻辑和投资心理等内容,结合市场基本面信息和技术面走势进行案例讲解,包含8节基础课+12节点评课+6次文字答疑,形成一门完整的从零基础到独立交易的实战演训课程。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