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3.16 “又见瑞信”带来的机遇和市场梳理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昨天市场走势可谓一波三折,主要是因为欧盘传出了一则消息——瑞信集团的一年期CDS报价接近1000个基点,同时CDS曲线深陷倒挂,大股东发声排除向该行提供更多援助。受此影响,欧洲股市集体下挫带动市场再度出现避险走势,再加上这次不是美国的银行,美元指数也趁机出现了快速反弹。当然市场波动出来之后,各种解读就都有了,这里简单说几点:

瑞信集团危机又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在去年四季度就出现过,当时美联储跟欧央行和瑞士央行进行信用互换就是为了救它。这次能够引发市场如此大的波动,主要是时机选择的比较好,正好是市场刚遭遇了硅谷银行事件的冲击,市场情绪刚刚有所稳定但没有完全转向的时间节点,市场依旧处于风吹草动中,所以一则消息就引发了大幅波动。

但是瑞信集团是全球第五大财团,同时也是(G-sibs)成员之一,G-sibs全称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这个概念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产生,2011年首次发布,一共有30家银行;这30家银行随便倒一家就是全球金融危机。瑞信集团有那么容易倒掉吗?如果真那么容易倒去年就不会救它。所以这里就类似市场转折周期主力依靠消息进行挖坑洗盘布局的手法,老股民对这种手法肯定不陌生,只不过这次换了个更大的市场而已。

image.png


昨天我对自己最满意的操作就是黄金周初在1912区域的空单昨天在1887一线带着上周五的锁仓全部离场然后继续留着净多单,结果刚减完仓20分钟市场出消息黄金就开始反弹了,隔夜又成功到达了反弹标准涨幅1935区域,一天来回700点全都做到了,本身这两个点位是完全按照五维战法里的空间量化测算出来的,这就是实战分析的意义。而瑞信事件给市场带来的不光是短线的走势暴动,也带来了拐点周期的布局机会,就像晚上睡觉前布局原油和道指的抄底几乎又是最低点,隔夜一个给300点一个给500点,一不小心一天整了1500点,剩下的比如白糖期货6300的空懒得去统计了。

对于未来各品种走势的详细梳理,图就留给今晚学员的点评课直播,这里简单提示两点:第一市场气氛已经烘托到这里了,美联储下周的利率决议到底还加不加息了呢?想考虑清楚这个问题可以考虑去梳理一下金融机构的底层锚定是什么。第二有些品种即将迎来变盘时间窗口出现了中线布局的机会,而有的品种时间窗口还早呢。


颜之敏老师2023年全新迭代课程——《五维战法》实战修炼精华版!经过持续打磨,融合技术分析讲解、技术分析系统应用、市场多空逻辑和投资心理等内容,结合市场基本面信息和技术面走势进行案例讲解,包含8节基础课+12节点评课+6次文字答疑,形成一门完整的从零基础到独立交易的实战演训课程。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