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3.21 避险情绪阶段缓和后美联储利率决议怎么看?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市场昨天再度出现了避险情绪缓和的迹象,主要原因是周末传出瑞信事件有了解决方案,提振了市场信心。但是这次的方案属于一种比较“激进”的方式,同时不可避免地损害了瑞士央行一些公信力。整体来看,虽然市场一天ICU一天KTV的挺挑动神经,个人认为自硅谷银行破产开始的两周避险走势阶段性告一段落了,市场情绪有修复的需要。所以昨天继续以道指和原油的低多为主,黄金做了一波冲高一波回落。

image.png


本周接下来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就是后天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现在全市场都在关注美联储这次到底怎么表现,马斯克都喊话应该直接降息50个点,但是如果大家了解央行的底层设计原理就知道这个选项大概率不可能,所以市场最关注的是美联储是会继续加息还是停止。我个人的预判是美联储这次还是会加息25点,当然加完之后市场怎么反应就不确定了。

从客观层面来说,本轮美国银行破产之后美国政府和美联储联手采取了措施,保障了储户的资金安全,本身就给银行系统的风险进行了部分“熔断”,而最近50年全美银行从13612家减少到了4200多家,有没有金融风险美国银行业都是趋于向头部集中的,而保障了储户资金安全之后,钱从小银行出来必然会转向大银行,所以整体风险相对于2008年由投行引发传导的风险本质有所区别目前也相对可控。但是市场情绪是非理性的,如果没有非理性就不会出现2020年的负油价,同样现在市场处于阶段性情绪最脆弱的节点,要么在利率决议落地之后再度引发,要么对前期的情绪进行修复。

主要品种目前美元指数目前并不是一个优先参考的标的,因为它不停受双向逻辑分歧的刺激,虽然上周反抽补齐阳线之后呈现是如期回落的状态,但是整体类似区间震荡。而道指自上周三出现止跌之后局部震荡反弹,短线能否突破32500区域将决定反弹空间的高度。

image.png


黄金一月份一直强调不要去追涨,2月份如期回落,然后本轮自1805以来的上涨再次证实了我前期反复强调的2月份的下跌是对前一波上涨的回调修复;短线来看上周五的拉升从逻辑上是一个诱多的走法,所以当全市场都期待的黄金摸2000出现之后冲高回落是大概率事件,技术面黄金日线结构本轮上涨依旧没有走完,所以可以关注利率决议前市场情绪缓和能否带动黄金回调修复诱多带来再次低吸的机会,但如果直接冲高我是不去追涨的。

image.png


原油日线时间窗口在本月底,而周线和月线时间窗口紧随其后,虽然本轮被市场流动性冲击带动向下调整了一波,我反而是比较开心的。技术面从周线来看已经进入结构末期的底部震荡周期了,直观点说这里类似黄金去年从1700上方往下跌到的1614的走法,当时全市场都在看空我们在抄底。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