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3.23 美联储如期加息 安抚市场遭耶伦拖后腿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昨天市场迎来了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公布,本身对于这次利率决议我在上周专栏就写过加息25点是大概率事件,本周初的文章里也重复提示了一次,这主要是因为央行的底仓逻辑设计不太会因为市场突发的短期变化去改变,昨天果然所有参与会的委员一致同意加息25点。

对于最近布局的一些品种,我们昨天在利率决议前也都做了针对性的操作,道指和原油决议前逢高减仓了,黄金如期在利率决议前就修复了上周五的诱多走势之后,在1945区域就提前开始布局了低多的单子,昨天逢低又做了一下加仓换仓。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利率决议落地之后黄金的冲高回落只给了一波,主要是因为耶伦跟鲍威尔讲话后半段正好重叠了,抵消了鲍威尔讲话的效果。  

image.png


整体来看,美联储这次的利率决议基本上符合预期,包括鲍威尔发布会一上来就先安抚市场讲解美国中小银行的风险依旧可控,不会发生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同时也直言不讳“硅谷银行”是一种特例,纯粹是自己作破产的;但是在发布会后半段,耶伦在听证会上美国银行系统是稳健的,政府不会保护破产银行的投资者“不考虑为所有未受保护的银行存款提供保险”,最近倒闭的美国银行的负责人应该承担责任一句话抹杀了鲍威尔对平稳度过本次利率决议的表现。

从基本面来看当利率决议落地之后,相对于前两周的波澜起伏,接下来市场大概率会进入一个“相对平缓”的周期,但是通胀和衰退的分歧依旧没有解决,加上欧洲、英国CPI继续高企,已经实质性从能源价格转向生活成本,抗通胀之路道阻且长,另外还会不会有新一轮的银行继续承压出现问题呢?

从交易上来看,黄金和原油的整体做多思路依旧不变,目前全部持有净多单。道指昨天多单减仓之后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可耐心等待局部震荡补齐结构再看是否存在新一轮做空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