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3.27 月末市场进入逻辑转向周期不宜过分激进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经历了美联储利率决议三月的落地,伴随着前期美国银行破产事件和瑞信的再度冲击,市场进入基本面阶段性的平静周期,从短期来看美联储下一次利率决议要到5月初,市场或将进入情绪修复和震荡之中,但基本面的潜在矛盾或在未来继续影响市场变化。

伴随一季度即将进入尾声,全球经济一季度的“超预期”向好是否会迎来证伪周期或成为二季度重点观察的变化。上周美联储小幅下调的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尤其是叠加了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的回暖,是否意味着美国经济在今年剩余周期会进一步恶化呢?

当市场从一个极度快速的情绪反应周期转向逐渐平淡的观察周期之后,从交易层面来说市场就进入了阶段性的弱操作周期。在这个周期个人并不喜欢去做太多的操作,整体本周来看多以观望为主并没有什么坏处。本周后半周市场或再次聚焦美国核心通胀的变化,周五将迎来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的公布,这也是美联储衡量通胀变化的重要参考数据之一,或将在月末再度扰动市场。

整体来看美元指数上周再度回到低位支撑区后小幅反弹,但是最近美元指数并没有完全回到避险属性上,本轮调整中的两波反弹全部是由于欧洲银行出现问题之后美元才反弹的(包括上周德意志银行冲击),近期造成了市场预期再度比美联储政策超前的多,主要是提前博弈美联储未来可能降息的预期。但是一旦金融风险出现外部传导可能性的时候,美元分分钟又回到避险情绪上,所以未来如果市场再度遭遇风险事件,只要不是美国国内的风险,美元大概率仍会受益,所以美元指数本轮调整不宜看的过深;而黄金本轮的反弹从日线周期来看仍“意犹未尽”,警惕短线高位出现延展可能;原油向下调整空间较为有限,整体转向看涨思路不变,但仍需基本面出现较大刺激才有望打开空间。A股早就提示过3月中旬到4月底是年报周期,警惕估值回归带来的调整压力。美股反弹震荡之后能否继续下行关键看经济前景的变化。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在FX168进行公开课直播——《全球市场零距离》,详细梳理近期市场逻辑变化之后的市场展望与各品种走势推演,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