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 黄金洗盘调整终未错付 后续该如何看待?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3.06 黄金洗盘调整终未错付 后续该如何看待?

文 / 颜之敏 来源:第三方供稿

市场展望:

进入三月之后,市场马上变得不太一样,尤其是黄金终于走出了一波像样的波段拉升走势。早在去年12月4日黄金早盘急速拉升之后冲高回落收阴,我就在专栏文章里写过,这是一波前高压力区的洗盘调整,而不是见顶。黄金经过洗盘调整加反复震荡收敛,该熬走的也熬走了,终于开始拉升了。请问,现在对于我作为黄金死多头来说,谁还对前期我说黄金是洗盘调整有意见?市场走势永远是逻辑性质决定的,定性了是什么就是什么,不是去看着基本面编点故事就能改变的,除非基本面核心逻辑出现特别大的转向。那么对于美联储来说,市场当前和美联储的预期达成共识,今年还是要降息的。在这个前提下,降多少怎么降不重要!

回到黄金本身走势来看,黄金目前看起来有希望兑现我去年说的走法特征之一:黄金局部高位做头肩形态之后是存在突破大幅拉升的可能性的,这和2008的走法类似。    

第二点有望兑现的就是我一直给大家提示的黄金十年牛市还未结束。从图上明显看到前一轮黄金调整5年左右之后,走出了一波10年的牛市;之后又调了5年开启的这一波上行。就是简单数学题也知道黄金大概要涨到2026年左右。历史也是重复的。

如果你对周期和逻辑不理解,抄作业也不会的话,那么还可以换个角度来想问题,过去30年全世界都处于一种长期宽松的周期内,不光是全球债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也导致了货币的变相持续贬值。那么作为保值增值的黄金来说,上图粉色的价值中枢为什么要视而不见呢?    

当黄金再次来到了历史高位上方之后,该如何对待?首先按照突破来说,如果真破上去,上方空间还有比较大,哪怕按照月线测算的标准涨幅也在2278一线呢。但是作为黄金局部日线的连续拉升之后,是存在调整修复需求,甚至是再次走出急跌走势的可能性。本周从今晚开始,市场将遭遇基本面的冲击,不管是大小非农,还是鲍威尔的听证会都可能让市场短期遭遇波澜,大家坐稳扶好吧。

至于原油目前还在努力想站稳80上方,更多的取决于基本面的对决,但是原油不看空的思路暂时也不变。国内股市最近开会的日子护盘走势为主。

颜之敏老师冬令时实盘小课即将结束,夏令时三周课程正式开始。每周两节实盘带盘课程,20:00-21:30涵盖夏令时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并对市场未来走势进行展望。现在提前两期连报可以享受福利价格,还可获赠技术分析基础课录播观看权益。扫码添加FX168客服微信进行咨询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