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 黄金冲高回落如期兑现之后何去何从?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03.27 黄金冲高回落如期兑现之后何去何从?

文 / 颜之敏 来源:第三方供稿

市场展望:

上周文章中提示了黄金冲高回落的走势如期兑现了,从3月10号就给学员算了这波高点在2220区域,上周终于等到黄金刷了2222高点之后如期急跌回落。但是这周又好像在高位横住了。

对于黄金来说,可能接下来需要分析清楚几个问题——

①黄金目前向下风险敞口打开之后是否意味着高位见顶了呢??

从黄金上周周线收出长上影线之后,昨天黄金日线也挂上天线了,理论上来说黄金短期调整风险是偏大的。从日线来看,前面那波冲高2145的急跌回落当时明确给大家的结论就是这里是洗盘不是见顶,那么这次历史会重复吗?上周的冲高回落从空间来看明显比前一波历史高点区域要小很多,这也制约了这波整体调整的空间拓展。当黄金周线、月线都形成突破形态之后,即使局部黄金回调1000点会不会影响突破的性质?这两个问题搞清楚就可以了。

②黄金如果短线调整可能会调到什么地方?

从黄金4小时和8小时来看,由于前期守住了2148区域一线支持,所以从下图可以看出来,当前需要关注黄金能否有效跌破2148一线成顶。当前黄金高位指标已经出现顶背离迹象了,如果成顶按照标准跌幅来算,大概理论上能回到2060-2080区域。    

③黄金的上涨结束了吗?

从大周期来看,黄金的上涨暂时不能宣告结束,尤其是当基本面再度进入动荡周期后,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双重影响之下黄金一旦修复了风险敞口,很有可能再次转向易涨难跌的走势特征中。而黄金周线和月线的突破只要不被证伪,大概率黄金的上行趋势依旧可以延续。

④如果错过了黄金这轮的上涨该怎么办?

按照前期文章中讲过的周期理论黄金的十年牛市周期并没结束,错过之后可以等待黄金调整修复回到相对较低位再考虑进场,不建议无脑追高。当然由于黄金价格整体已经走到趋势高位,很多投资者本身也不愿意再追涨了,那么索性不妨关注一下白银。毕竟白银作为黄金的跟随品种,最近几年的振幅相对收敛还没有走出明确的趋势行情。如果大家还记得2008年的市场走势,那波也是黄金先上涨确立趋势之后白银到2010年后半年才开始进入补涨周期的。    

颜之敏老师夏令时三周课程已经正式开始,第七期课程火热报名中。每周两节实盘带盘课程,20:00-21:30涵盖夏令时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并对市场未来走势进行展望。现在提前报名可以享受福利价格,还可获赠技术分析基础课录播观看权益。扫码添加FX168客服微信进行咨询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