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周一>正文

周一:一张图告诉你, A股是否已经熊转牛!

文 / FX168周一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前些天我和大家分享了關於美股、黃金的一些看法,受到不少投資者的關注和支,在此表示謝意。我們的公眾號剛剛開始建立,但每篇文章都是我親自用心去寫,如果大家覺得還不錯,就請多多分享和推廣。今天我來和大家聊聊A股。

72日,A股金融板塊集體爆發,被譽為股市行業風向標的券商股領銜燃爆A股。昨日收盤兩市成交量出現顯著放大,突破萬億大關,北向資金當日淨流入額超過170億元。個股方面,兩市有3檔股票在72日全天成交金額突破百億。其中,中信證券成交金額位居兩市之首,達到119億元,帶動金融板塊出現了久違的大象起舞。前段時間和身邊朋友推薦的中信證券,出現不錯升幅。

73日,A9:30早盤開市,我一到辦公室,第一個打開的視窗關注的是A股,滬深兩市紛紛跳空高開,開盤15分鐘後中國官方公佈6月財新服務業PMI升至58.4,逾十年以來最高。後臺資料顯示,73日開市後一小時北向資金淨流入已超過100億元。

連續兩日,A股隨著成交量的放大,人氣開始快速增長,很多投資者都開始關心一個問題:A股是否牛市已經來臨?李大霄又開始說牛市已經開始,他似乎永遠是個多頭,當然這也是A股投資者最願意聽的,無論他的觀點正確與否,當年的嬰兒底、鑽石底,雖然最終被層層破底,但他帶給A股投資者的樂觀和希望還是得到了積極的效果。

那麼,從周一的觀點來看,A股目前是否真的可以確立牛市已經來臨了呢?我繪製了一張非常簡單明瞭的技術圖形來告訴大家A股是否已經確認轉牛。(見下圖,我們來看圖說話)。

image.png

周一認為,從這張圖的技術面來看,目前A股以上證為例,出現階段性底部的概率已經很大,但是否已經就此轉牛,暫時還是言之尚早。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通過這張圖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一個最為簡單的價格漲跌趨勢規律。圖中1-2-3-4-5-6我標注了6個重要高低點位子,我們發現在上證指數跌至4號標注2440之後,價格已經沒有再創新低了。6號標注的低點位子2646已經明顯高於了4號標注的低點2440,這即是表明,價格已經沒有迭創新低,開始出現了底部企穩的跡象十分明顯。但是,但是,我們需要注意,底部企穩,並不代表從此確立熊轉牛了。因為高低點理論中,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如果要確立一波上行趨勢,那麼除了低點的位子在抬高以外,高點的位子也必須被逐級抬高。我們可以從圖中看到,雖然6號標注位子的最低價超過了4號標注位子,但仍然沒有超越5號標注的點位,這也就表明了,如果要趨勢轉牛,未來的價格必須要有效突破5號標注點位才可以。

那麼,5號標注的點位到底是一個什麼位子呢?這個具體的點位是3288,也就是上證指數2019430日的月K線最高價。為何這個位子周一認為如此重要呢?為何周一認為要趨勢轉牛必須有效收復這個關鍵點位呢?我們再來看一張周一的手繪圖,下圖是一張教科書級別的單K線形態圖,稱之為墓碑K線。(見下圖)



墓碑K線的形成是一種典型的頭部或看跌形態,尤其是在諸如月線級別的較大週期出現,則效果更為顯著。周一在這個形態出現之後,當日在2019430日的朋友圈發過關於這根K線的觀點,此後上證指數連續調整12個月,直到2020430日才初見企穩。所以說,上證指數要轉牛,必先突破3288這個極為重要的關鍵位子。


當然,這裡有一點要特別提醒,3288的這根墓碑K線的形態是月K線,所以未來突破有效與否還是要以月K線作為標準,並非某日或盤中時間的突破。因此,週一認為,本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間視窗,如果到730日收盤還需突破一個重要的點位3288。請注意用月線收盤價作為代表。若731日收盤上證指數有效站上3288,那週一認為,熊轉牛正式成立了。

因此,當下來說,博反彈可以,但越臨近3288越要小心,趨勢牛仍尚待確認。當然如果一定要讓周一來給上證指數作一次預測的話,我60%偏于向上觀點。因為任何的重大阻力,都是用來被突破的,從當前A股的情況來看,有三大基本面因素讓我較偏於謹慎看好後市表現。其一、全球股市價值窪地(對全球遊資抄底中國有巨大吸引力)。其二、中國抗疫成績斐然(疫情是當下全球各主要經濟體的一條主線)。其三、當美帝為爭當第一得罪全世界的時候,老二中國將最為得益,無論是國力還是經濟都將受益頗多,中國之崛起疫情後將會全力加速。

最後我用幾段話來做一下今天關於A股的觀點總結。

一、 A股偏于謹慎上行,但熊轉牛需等待未來月線收盤價站上3288方可確認。

二、 目前以上證為例,仍在圖中6號標注位子26465號標注位子3288之間,2646-3288,請牢記這兩個點位。在未來的日子裡,這兩個重要的點位總有一邊會被突破,若2646被跌破,則反彈又將結束;若3288被突破,則正式進入牛市階段。

三、 當下可以擇機精選個股逢低介入,但不要盲目追漲,尤其大盤接近3288一線需要非常謹慎。

四、 要穩首選券商,因為一旦股市人氣恢復,成交量放大,最得益板塊無疑首選券商。

五、 抗疫及醫藥類概念股前期漲幅過大一定要見好就收,注意規避賣事實風險。

六、 只要大盤整體向上,茅臺還會繼續上漲,完全不必擔心股價過高,要知道龍頭始終是龍頭,看看茅臺的前十大股東,你就會知道這樣一檔股票代表的不是一家公司,而是一個國家。如果不清楚,可以流覽我們623日的公眾號文章《如果你沒有房,但有茅臺股票,我會選擇嫁給你!》。

最後,還是記得要多多關注我們的公眾號,乾貨滿滿哦!掃碼或微信搜索公眾號【ATOM 淩動全球資本】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