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周一>正文

周一提醒:本周市场需密切關注三大隱患。

文 / FX168周一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週一好!本周全球資本市場將迎來多個重要資料及大事件:週二美國將公佈6月季調後CPI月率;週三歐佩克+召開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監督委員會議,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將在同一天公佈新一期利率決議;週四最為重點,歐洲央行將公佈最新一期主要再融資利率,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新聞發佈會也備受關注,同時當日還將公佈美國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美國6月零售銷售月率兩大重磅資料。除此以外,本周更有兩大風險隱患,周一認為將對整個資本市場產生重大影響。

其一、疫情形勢越發嚴峻,多地出現失控跡象。

截止713全球新增確診超23萬例創單日新高!美國日增確診6.4萬例再刷次刷新記錄。

713日大公報報道:香港疫情進入第三波大爆發。本港昨日新增3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本地佔30宗,13宗源頭不明的個案遍佈九龍新界,另有逾20宗初步確診。疫情有失控跡象,多名傳染病專家及醫生表示,現時已經出現「多個火頭」。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不諱言,現時是本港出現疫情以來最嚴重的時期,特區政府早前放寬的多項限聚令被再次收緊。昨日,數千港人經深圳灣口岸離港,寧可被隔離十四天也要逃港自救避難。

其二、特朗普政府計劃在本周就南中國海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發表一項聲明。

據彭博710日報道,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計劃在本周就南中國海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發表一項聲明。中美正在南中國海爭奪軍事霸權。

美國對中國決定在西沙群島爭議水域舉行軍事演習表示擔憂。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美國國防部稱這些行為是非法的,美國計劃在接下來一周闡明其官方立場。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從新冠病毒大流行到貿易等一係列問題上加強了對中方的批評。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目前,也尚未看到中方的相關評論。

第三、特朗普表示:甚至沒有考慮中美第二階段貿易協議中美關係遭嚴重損害

美國總統特朗普710日表示,他甚至沒有考慮過中美第二階段貿易協議,並補充說,兩國關係已經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遭到嚴重損害他們本可以阻止疫情。他們本可以阻止的。他們沒有阻止它,特朗普在飛往佛羅裏達的空軍一號上說道。在空軍一號上被記者問及今年落實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後達成第二階段協議的可能性時,特朗普表示:我現在沒有考慮這個問題。他補充稱,他還有很多其他事情要考慮。中美一階段貿易協定已於今年早些時候簽署並生效,但在新冠肺炎危機期間,貿易協定的地位受到質疑。

因此,對於本周資本市場的各領域投資建議因維持極度謹慎原則。股市方面:周一認為A股仍是全球股票投資市場未來一段時間中最看好的地域板塊,但連續大漲後需關注超買回檔修正的可能。港股因為疫情有擴大態勢相對於A股反彈力度明顯較弱,27000一線壓力明顯,在200MA收出上影線很長的周K線(見下圖),需特別注意回檔風險。美股則風險最大,泡沫越積越多,追高十分危險,建議回避。image.png

外匯市場方面,美元指數連續四周出現回落,目前正考驗周線200MA的重要支撐(見下圖),在如此重要的位子不建議繼續追空。因為該位自2019年以來至今,每次都獲得強勁支撐後出現反彈,可以適當關注止跌企穩後的左側做多機會。image.png

貴金屬方面,黃金價格上周盤中一度突破1800上方,但最終周線收盤價未能站穩,出現沖高回落上影線,且各指標背離嚴重(見下圖)。之前2020630日公眾號關於《金價當前應該買入還是賣出》一文中曾有提及1800上方建議短線賣出黃金觀點保持不變。除非地緣局勢發生急劇惡劣情況,否則單靠疫情影響繼續推高金價已有較大難度。image.png

能源方面,油價在40附近已連續盤整多周,40一線形成較強的壓力屏障,各指標也同時顯示上行動能正在逐步減弱(見下圖),若本周歐佩克+部長級會議後油價不能進一步有效上沖,則同樣面臨回落風險。image.png

最後,還是記得要多多關注我們的公眾號,乾貨滿滿哦!掃碼或微信搜索公眾號【ATOM 淩動全球資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