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周一>正文

周一:A股連續兩周跌回3288下方預告假突破失效!

文 / FX168周一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A股剛剛收市,兩市出現一定的放量下跌,上證指數連續兩周收盤價均跌回到之前提到的重要牛熊分界線3288下方(見下圖),依據兩天法則之有效性,可以宣告本輪牛市假突破失敗了,接下來將繼續在2650-3288的箱體區間進行震盪盤整,如果你是3288上方追進去的,往下需要承受20%的套牢風險。那麼週一建議目前A股交易者的策略是,接近3288一線賣出,接近2650一線買入,在2650-3288之間保持謹慎觀望。除非有一日周線收盤價再次強勢站上3288,否則牛市並未到來。

1.png

我們再來看一下美股,請大家注意看下方這張圖表中有一條黑色均線,這條均線自202046日本輪反彈確立以來,從未跌破過,如果今天週五最後一個交易日有效跌破這條重要支撐均線的話,就意味著本輪美股反彈徹底結束了。從今天亞洲股市收盤情況和歐洲股市的開市情況來看,今晚美股有效跌破這一重要支撐位的概率再大大增加。


2.png

那麼,為何本人一直不看好目前全球的股市,尤其是美股市場呢?今天就再來和大家再談一談這個觀點,前幾集中有一篇專門關於看衰當下股市的文章,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回閱一下,今天我再補充幾點:

第一當前股市不具備持續上行的條件。無論資本市場如何炒作,有一個根本點是股市投資者一定要遵循的理念:那就是股市是經濟的晴雨錶,沒有良好經濟環境支撐的股市最終只能是泡沫的累積,累積的越高崩盤就越可怕。2008年因次貸危機引發的美國股市崩盤就是最好的借鑒,後來多米諾骨牌效應輻射到了全世界,形成了一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機。當時所有投行集體唱多,幾乎所有人都處在了牛市不言頂的狂歡之中,而巨大的災難也從人們的無知中開始。如果大家有時間,推薦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奧斯卡獲獎影片《大空頭》,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一個天才交易員在人們幾近瘋狂的時候做空美股,期間忍受了很多客戶的不認同及重重壓力,但最終事實證明了他的判斷是正確的,令他在這場危機之中賺得盆滿缽滿。當時的情況和現在真的很像,但最終這場泡沫淹沒了無數人的家產。今年的疫情,可以說整個2020年全世界因為這場疫情的損失是無法估量的,大量企業倒閉,工人失業,活著成為了今年很多人最低的生活標準。在這樣蕭條的大背景下,作為經濟風向標的股市何以持續走牛呢?

第二:當前的中美關係史無前例的緊張,具體詳情這裡公眾平臺可能無法詳細描述,其中原因大家都懂的。而特朗普近期的民調也一直處於劣勢,令其與華爾街的“秘密協定”很可能堅持不下去。可以這麼說,就美股而言,無論特朗普最終能否勝選連任,都將迎來大跌。如果連任則利好兌現美股必定出現拋售潮,如果未能連任美國股市極可能提前崩盤。

第三:前面這一波的美股反彈,更多的是刺激政策的強心針作用,但不能解決根本問題。要知道美聯儲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印製了1.8萬億美元,這一個月印製的美元比過去兩百年加起來美國印製的美元總和還要多,這一舉措最終極可能會引發惡性的通貨膨脹,導致經濟更加雪上加霜。但特朗普為了挽回不利局面,不得不孤注一擲頂住股市其後續的副作用將不可估量。

第四:前面的這一波反彈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人們還抱有希望,認為疫情不會太過持久,經濟很快就會走出陰霾。而事實上,現在全球大部分國家和地區的疫情不但沒有被有效疫情,並有愈演愈烈之勢。一旦所有的子彈打完,疫情未見控制,經濟也未見顯著改善的話,那個時候更大的災難會再次降臨。而那個時候,人們似乎已經看不到希望,真到了那個時候股市的雪崩幅度和持續時間之久將遠遠大於前一波的極速下跌。

第五:我們的A股,其實很想在絕處縫生,這麼些年以來,美股連張了13年,而A股卻在20076124點股災下來,整13年還在原地踏步。不得不說A股是該表現的時候了,但大家不要忽略一點,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經濟體,中國已成為了全世界的中國,如果全球經濟大蕭條再次降臨,中國股市雖然處於價值窪地,但要獨善其身也確實很難。所以,我們近期就會很明顯的感覺到,A股真的是想上,但迫於大環境的壓力,每每週邊股市隔夜大跌,A股也始終難逃被拖累的命運。

最後,還是記得要多多關注我們的公眾號,乾貨滿滿哦!掃碼或微信搜索公眾號【ATOM 淩動全球資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