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周一>正文

週一論國際金價突破2000是終點還是新的起點?

文 / FX168周一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爆炸引發國際金價借勢強破2000,最高一度觸及2030一線,金價創出歷史新高。事實上,金價的強阻力位並非在20002000只是一個心裡關口,真正的阻力位應在2011年的高點1920(見下圖)。

金价.png

從本周已經過去的兩個交易日來看,週一預期本周國際金收盤價預期連續兩周站穩1920應該是大概率事件。根據兩天法則,金價若本周周K線收盤價收于1920上方,即宣告金價歷史性突破確認有效。

因此,週一對當下金價未來走勢的結論是:金價破2000後不但不是終點,而是新一輪上升週期的開始。

那麼,我們來分析一下,這一輪黃金價格創出歷史新高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週一認為貝魯特大爆炸只是導火索,有沒有這一事件,金價都將超越2000,只是這一事件的突發刺激了多頭的神經,加速了金價快速突破2000的速度。真正金價強勢突破的內在原因,因是以下五點:

第一:美元的下跌給國際金價上行帶來最直接影響。大家都知道,黃金是以美元計價,在大部分的時間裡黃金和美元都保持著負相關的關係,即美元上漲黃金就會下跌,而一旦美元出現貶值則金價就會升值。下圖清楚的顯示了近期黃金和美元的負相關走勢圖,我們以折線來表示,金黃色為黃金價格走勢,藍色為美元價格走勢。

金美.png

第二:美國出臺多輪經濟刺激計畫,貨幣超發跡象十分嚴重,進一步刺激了通脹。一旦美國新一輪刺激法案獲得通過,將再次提升市場流動性,這將為金價繼續走高提供支持。

第三:低利率或將維持更長一段時間,美債收益率持續走低,也推升了黃金的買盤欲望。

第四:疫情的形勢愈發嚴峻,美國已經完全失控,連一向控疫最強的中國近幾日也有上升苗頭,這大大提升了金價短期的避險需求。

第五:被譽為“金市風向標”的ETF大幅增持:全球最大的黃金ETF

SPDR Gold Trust)報告顯示,近一個月以來黃金ETF出現大幅多頭增倉跡象。


那麼,對於未來的金價預期是將開啟新一輪上行的話,當下我們該如何操作呢?週一給出以下五點建議:

第一:若持有黃金空頭持倉的投資者,需要認清事實,止損離場,不應再存有僥倖心理與市場對抗,以免損失進一步擴大。

第二:若已經持有黃金多頭的投資者,可以在當下適當兌現一部分獲利籌碼,留有部分底倉,待超買回檔後再擇機逢低補入。

第三:若沒有趕上之前一輪上漲雖有可惜,但未來仍有再次進場的機會,因為本周周K線只要連續兩周站穩1920上方,則新一輪上行通道被打開。因此,錯過了第一輪還會有第二輪機會。當前金價技術指標超買跡象十分嚴重,理應進行回檔修正,空倉者可待回檔充分後再次上路趕一輪新的上漲。你若不是短線高手,儘量不要輕易去做回檔,還是等回檔後再低吸更好。

第四:關於什麼價格是回檔修正後較為合適再次進場的位子,週一認為1920作為前期的重要阻力位,今次突破後將由頂轉底,由原來的重要阻力位轉換為重要支撐位,因此再次回落修正到1920一線是較為理想的再次開倉位。

第五:上方的目標大概可以看到哪裡?投資市場有一句話叫:牛市不言頂,熊市不言底。因此,當下在金價突破歷史新高的情況下,是展開一波新紀元的上漲,目前沒有資料可以參考上方的阻力位元和目標位元,順勢而為即可。

最後,我再和大家聊一下未來可能出現重大趨勢突變的四點,謹慎駛得萬年船。雖然當下各項指標都顯示金價在一個極度強勢的區域,但市場瞬息萬變,有些事件的發生可能會逆轉原有的多空路徑,大家還需密切關注。

第一:謹防股市大跌,週一之前多次提及過,美國股市正處在一個最後的瘋狂階段,隨時可能出現崩盤的可能。一旦股市出現崩盤,則大量獲利盤會撤出股市從而再次買入美元,黃金則同樣會出現拋售情況。

第二:新冠疫苗傳出重大利好,則將極大程度的影響短期疫情帶來的市場避險需求,導致金價出現快速回落。

第三:美國新一輪刺激計畫受阻或刺激政策顯著放緩。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美國國債收益率將提振,市場將再次湧入美元,而那個時候持有黃金的吸引力會大大降低。

第四:美聯儲再次降息至0%,並重申美聯儲當下不會實行負利率。如果這樣,利率將會利空出盡轉換成利好,利率進一步下降空間被封殺,美元會再次獲得提振,黃金價格則會快速回落。

最後,還是記得要多多關注我們的公眾號,乾貨滿滿哦!掃碼或微信搜索公眾號【ATOM 淩動全球資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