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周一>正文

周一:美元開啟超跌反彈,但高度或將有限。

文 / FX168周一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美元指數自20203月以來至今,從103連續回檔至92.50一線,整體回檔幅度超過10%,回檔持續時間5個月。截止上週末收盤(即202087日收盤),美元指數日線出現早晨之星底部K反信號,且於92.50一線連續兩次出現下跌抵抗,4/9MA被有效收復,MACD同時出現紅色看漲動能柱。週一認為,多重技術指標顯示:美元指數開啟反彈基本確立。(技術圖形可參考下圖)

斐波.png

首先我們來分析一下,本輪美元出現深幅回檔的最重要因素到底是什麼?新冠疫情爆發後,美聯儲大幅放寬貨幣政策,瘋狂開啟印鈔模式,且幅度遠大於歐洲央行,推動美債收益率與歐元收益率之差大幅收窄,是本輪美元指數暴跌的最直接推手。2004年以來,美元指數與十年期美債收益率與十年期歐洲公債收益率之差存在較為明顯的正相關關係。這一利差的上升會直接帶動國際資本流入美債,美元買入需求增加,帶動美元指數上漲。但今年3月以來,美聯儲重啟超寬鬆貨幣政策,包括大幅降息+大規模擴表,其一個月的印鈔數量甚至超過了過去200年的總和。反觀歐洲央行,儘管歐洲經濟也遭到疫情重創,但迄今為止歐洲央行在貨幣寬鬆方面表現較為克制,即沒有大幅降息,也沒有大幅增加購債規模。因此,十年期美債與歐債利差縮小導致了美元指數出現了連續的深幅回檔。

然而,86日,國際三大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宣佈,將美國AAA級長期主權債務評級下調一級至AA+,評級前景展望為“負面”。這是自1941年標普開始主權評級以來,美國首次喪失3A主權信用評級,打破了美國近百年維持最高評級的神話。此舉將再次引發全球對美債危機的擔憂,增加了全球市場的不確定性,甚至還將引發一系列的連鎖反應。週一認為,當下美元雖然依舊還是全球貨幣的霸主地位,但其權威性和不可替代性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雖然目前情況還不至於太壞,但和美元霸主地位的鼎盛時期相比,這一優勢已出現鬆動跡象。

因此,對於美元當下的這波反彈,週一認為,更多的是技術性的超賣修正,並不意味著反轉行情就此開始,其反彈高度或相當有限。從本文上方第一張美元指數日K線技術圖形來看,上方可謂壓力重重。我在圖中標注了美元反彈將會遇到的三重阻力,分別是95.0096.5097.70。其中97.70將是最難逾越的一道關口,若該位不能被有效收復的話,美元長熊格局將在未來一段時期內繼續維持。但若本輪反彈美元指數連95都無法逾越的話,那就是一次極度弱勢的“死貓反彈”,則未來進一步大跌的概率及下跌幅度將會大大增加。

那麼,對於當下週一認為“美元雖開啟超跌反彈,但高度有限”的觀點,在具體品種的操作上有何建議呢?

從非美系貨幣來看,歐元作為美元負相關率最高的品種,和美元指數的反向走勢最為接近,操作穩定性也最高。如果當下已經確認美元開啟反彈的話,則歐元即是短期見頂。短線交易者即日在1.1800一線沽空歐元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止損設于前高1.1920,短沽目標設於1.1440-1.1500一線,可獲得1:3 以上的盈虧性價比。(見下圖)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quote.fx168news.com/EURUSD/'>欧元</a>.png

當然,另一個品種黃金也是近期投資者最為關注的焦點品種之一,金價在經歷了連續大幅拉升之後,其技術面也同樣存在超賣修正的需求。這裡需要明確的一點是,金價技術面當下已經有效突破了2011年的高點1920,新一輪上行空間已經被打開。若美元出現反彈,則作為美元計價的黃金也大概率將會隨之展開一輪回檔修正,前期的重要阻力位1920已成為現在頂底轉換的重要支撐位。(見下圖)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quote.fx168news.com/XAU/'>黄金</a>.png

因此,對於金價的觀點是,當下投資者切不可盲目追多,一旦美元開啟反彈,則金價的回檔速度和幅度也將不容忽視。上週五非農資料公佈後,金價從盤中最高2074快速回檔到2015已是非常好的教學案例。一旦投資者交易經驗不足,或倉位控制不當,即使未來金價突破3000,你也未必可以獲得盈利。交易就是如此,判斷方向準確未必可以幫助你獲得收益,合適的買賣點位才是制勝的關鍵。所以,週一認為,當下短線高手可以適當高沽黃金,但下方目標有限;趨勢交易者可以耐心等待金價充分回檔後,尤其是再次回檔到1920一線,將是中長線佈局黃金多頭的極佳位子。

最後,還是記得要多多關注我們的公眾號,乾貨滿滿哦!掃碼或微信搜索公眾號【ATOM 淩動全球資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