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周一>正文

周一:透過現象看本質,當下不可過份看空美元。

文 / FX168周一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今早收到銀行內部消息,近期香港公司儘量不要匯大量美元至境外。OhMy god!香港作為貨幣自由兌換和流通的全球最重要金融城市之一,居然會提出限流美元。何解?

之前文章,週一曾和大家分析過,本輪美元出現深幅回檔的最重要因素是美聯儲大幅放寬貨幣政策,大幅降息+大規模擴表,瘋狂開啟印鈔模式,且幅度遠大於歐洲及其他央行。但是,這一切的一切已經被市場充分反應過了,美元指數已經從今年的103高位快速回檔至92一線,回檔幅度超過了10%

目前,從美元指數的技術圖形來看:本月月線僅剩下4個交易日,如無意外美元指數或將於92見到近期低點,月線收線出現十字星的概率較大(見下圖1)。從周線級別來看,92一線已連續四周獲得買盤支撐,MACD綠色下跌動能柱正在縮減,說明其下跌動能正在衰竭。再從日線級別來看,819日美元指數在92.15見底後出現吞噬K反信號,已經連續5個交易日未再破底,同時各項多頭指標開始出現回暖跡象。按趨勢形成的高低點理論來判斷,低點重心已逐步開始上移,當然要徹底改變下跌局面,未來仍需有效站上94,方能確認真正見底回升,目前僅做短期見底的可能性判斷(見圖2)。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以上一些技術面指標的解讀以外,我們再來看看基本面因素會給短期美元的走勢帶來何種信號?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利率。雖然本輪美元下跌的最直接因素之一是降息,美聯儲將其儲聯邦基金利率由2.5%降至0.25%(見圖3)。但是大家切記切記需要明白一個道理,資本市場永遠是買預期賣事實。現如今,美聯儲的聯邦基金利率已降至0.25%,即使9月再降息一次至0%,也已經達到了極限。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曾多次公開場合表態,目前負利率並不在美聯儲考慮範圍之內,因此利率進一步下調至負的空間幾乎被封殺。由此來看,未來對於進一步降息的預期已經沒有任何炒作的空間了,這樣對美元最大的一個利空警報或被暫時排除。一旦降息的預期沒有了,市場很快會轉去另一個新的預期,就是貨幣政策該逐步回歸了,緊縮加息的預期開始萌芽,這無疑令美元獲得實質性支撐。利空的盡頭就是利好的開始!


第二方面,擴表速度顯著放緩。美聯儲的貨幣互換和回購工具餘額近3個月來下降了近5000億美元,表明擴表速度也已出現放緩跡象。527日,美聯儲貨幣互換總額觸及峰值,達到4489億美元然後就有所下降。819日,美聯儲貨幣互換總額跌破1000億美元,至958億美元。而美聯儲近期的資產負債表較527日之前也發生了不少變化,總量上來看,美聯儲在控制它的資產負債表總規模。截至819日,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總規模為7.01萬億美元,較610日的峰值下降了1580億美元。

其三方面,最新的COT持倉報告顯示美元空頭頭寸接近歷史高位,極端信號顯現(見圖4)。鑒於美元空頭交易當下看起來十分擁擠,近期美元空頭可能面臨修正性走高的風險。除此之外,鑒於8月份通常是風險偏好較為動盪的時期,美元可能會在短期內開始逆轉走勢。週一認為,從職業交易員的角度來理解,無論是多頭持倉或是空頭持倉出現峰值或是十分擁擠的時候,極可能是反轉市場的開始。而普通的交易者往往會因為大部分人都看多就去追高買漲,大部分人看跌就去恐慌性拋售。

末尾,我的總結是:當下美元暫時不可盲目殺跌,無論從技術面還是基本面都有超跌反彈之需求,但反彈的具體高度暫時不得而知。做交易的重要的是針對當下的技術信號去做策略上的安排,而不是像算命先生一樣,測算你下半輩子的命運。尤其在風雲變幻的資本市場,瞬息萬變,以變則變,才是立於不敗之地的不二法門!

最後,還是記得要加關注我們的公眾號,乾貨滿滿哦!掃碼或微信搜索公眾號【ATOM 淩動全球資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