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周一>正文

周一:美股四季度崩盤在所難免,A股或將絕處逢生!

文 / FX168周一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近幾個交易日,美股再次出現連續大幅下挫,以納斯達克指數100為例,四個交易日累計跌幅近10%。市場上對於美股看空論和看多論再起爭論。多方最大依據是認為美國實施的多輪量化寬鬆政策將繼續支撐股市向上;而空方的最大理由則認為美國量寬彈藥逐漸耗盡,經濟復蘇勢頭卻仍不理想,將極大程度引發泡沫經濟。多空雙方各執一詞,但週一認為,對於美股四季度極大概率出現更大崩盤的觀點沒有改變。

我們先來看下面AB兩張圖,你會驚奇的發現,今日之美股納斯達克100指數走勢圖正在極其相似的複製2000年美國互聯網泡沫引發的股災,而這一輪仍將是科技股帶頭。當年2000年這輪股災,納斯達克直接由5048點跌至1172點,而後經歷了長達8年的低位橫盤才再次掀起了第二輪長達10年的牛市。而從兩幅圖的斜率和增長幅度來計算,當前山峰的頂端正離我們越來越近了。上一次股災升幅回檔的幅度是接近80%,而這一次未來百分百必將迎來的深幅度回檔是多少,暫時不得而知。是的,你沒看錯,週一說的,是百分百必將迎來深幅回檔,沒有錯。懸念只是在於時間問題,歷史不一定次次相似,但無數次的經驗告訴我們,歷史總在不斷的重演。交易者所謂的技術分析,絕大部分均來自於對過往經歷過的大概率走勢進行模擬判斷。

image.pn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規律,往往在頂部轉市信號來臨的時候,都有一種類似的現象:就是連續上漲很多天,然後突然一根大陰棒一下就跌完數周數周甚至數月的漲幅。這種被稱之為突發性的高臺跳水,就是典型的頭部來臨的徵兆。相反,底部的形成則是連續不斷的下跌過後,空頭動能逐漸耗盡,突然間一根巨幅大陽線一次性收復數周甚至數月的跌幅。這種特徵,在擁有豐富經驗的職業交易員看來,就是轉市信號即將出現的重要徵兆。

就在這次跳水的前幾天,美國科技股還顯得尤為強勢,市場上的空頭幾乎完全消失,明顯縮量的成交量卻可以將股指不斷上拉,這種現象和2000年互聯網泡沫時如出一轍。相對強弱指標RSI嚴重超買,反復多次出現頂背離跡象,甚至比200天移動平均線高出30%,這在我看來,是一個相當危險的信號。

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即將迎來美國大選,週一認為,屆時無論是誰當選,美國股市都將經歷一輪血洗。如果是拜登當選,特朗普的所有政論將被徹底推翻;而如果是特朗普連任,美股或將經歷更大的拋售,那是一種利好出盡是利空的宣洩。更重要的是,大家不要忘記一點:本輪美股的上行,並非經濟基本面的推動,而是強行刺激。今年以來,全球經濟無一國家敢說繁榮,更多的刺激是對未來疫情過後利好預期的透支。倘若經濟恢復速度遠比想像中慢,或將出現長期低迷,大家試想一下,當希望越大預期越是落空的時候,人們的思想落差往往是被數倍放大的,那種宣洩將會是非常可怕的。

所以,週一堅定的認為,四季度美股或有極大概率迎來10年大牛市的轉捩點,多頭們注意落袋為安,空頭們留好子彈準備摩拳擦掌迎接豐盛的饕餮大餐!

最後,反觀我們大A股,在2015年後的五年時間裡,我們一直在蓄勢,在美股牛美股瘋的同時,我們在積蓄能量,低調行事。就像這次的疫情,可以說,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比中國做得更優秀的。屆時,A股市場在美股大幅回檔的同時,極大可能出現美股隔夜大跌,次日A股低開後高走的常態。

因此,無論從技術面還是基本面,今日之A股未來上行的空間遠大於下行的空間,作為一個長期投資的標的,相信是具有投資價值的。

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預言大師-袁天罡,一生中4個預言3個已經成真。第一個是武則天會稱帝,第二個是曹丕稱帝,第三個是葉赫滅大清。而最後一個預言則是:五星出東方利中國!通過五星聚會研究,科學家們推算出204099日將會出現罕見的五星聚會天文奇觀,中國將站在世界之巔。

最後,還是記得要加關注我們的公眾號,乾貨滿滿哦!掃碼或微信搜索公眾號【ATOM 淩動全球資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