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周一>正文

周一:三大利好助推美元突破底部整理,正式確立反彈開啟。

文 / FX168周一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一、美國眾議院投票表決通過了民主黨推出的臨時政府撥款法案,這一法案的通過暫時避免了政府關門的風險。

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隔夜在參議院作證詞,論調遠不如預期鴿派,認為經濟已從蕭條的第二季度水準有所回升。

三、美聯儲傳統大鴿派埃文斯提到升息前景,意外表露其鷹派立場,另市場人士大跌眼鏡。


美元指數於今日淩晨北美時段紐約收盤價終於突破底部箱體區域,成功站上了93.70,結束了連續兩個月之久的底部盤整,日線級別頭肩底的形成,宣告反彈正式開啟,上方反彈第一阻力位見斐波那契擴展位38.2%位子­—於96一線。(見下圖)

美元日线.png

一旦美元確立開啟反彈週期,所有的非美貨幣、商品、包括股市都將承壓,謹防避險資金將再次從資產中撤出而重新流入美元。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主要非美貨幣,歐元、英鎊都出現較大的回檔,前期表現最搶眼的商品貨幣,澳元、紐元跌勢相較於其他非美貨幣更大。

而商品方面,隨著美元指數的止跌反彈,黃金價格也出現快速回落,從高位2075回落已近200美元,但從目前的技術形態來看,跌勢仍未終結,下方恐有更多下行空間,第一支撐關注1862。(見下圖)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3164649180935660&wfr=spider&for=pc'>黄金</a>日线.png

但週一認為第一支持1862一線即使有所支撐,也難以抵擋空頭繼續發力,短期抵擋過後,仍有較大下破風險。因此,在美元反彈沒有衰竭跡象之前,建議逢高沽空金價。

而另一商品方面,原油價格仍不被看好。近期歐美新冠疫情並未出現放緩跡象,部分國家如英國每日新增仍在不斷刷新記錄,放寬措施或將再被收緊,對於原油價格需求起到一定抑制作用。同時近幾周來支撐油價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墨西哥灣油企因風暴關閉。但近日有消息稱,隨著風暴退去,各油企和鑽井將有望恢復生產。而從技術面看,本周WTI原油價格未能延續上周強勢,出現較大回檔,特別需要警惕的是若本周周K線以吞沒陰線報收,則技術信號將呈現兩大顯著看空信號:即兩陰夾一陽空方炮形態,以及MACD很可能在0軸以下出現死叉。一旦這種技術信號被確認,油價將有再次雪崩的危險。週一提醒各位投資者需要密切關注。(見下圖)

原油.png

最後,我們來看下股市情況。全球股市方面基本呈現聯動局面,美股表現較弱,A股雖有回檔但相較於美股表現仍較為堅挺,港股較多跟隨A股,表現次之。但整體來講,如果美元開啟反彈,對股市影響較為偏空,尤其對於美股。新冠疫情以來,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股市和美元呈反向關係,而股市和黃金卻呈現正相關,幾乎會被同時買入或者被拋售。因此,若美元堅挺,金價回落,股市也很可能會被進一步回檔,尤其是前期領跑美股的納斯達克,泡沫更加嚴重一些。

當前,納斯達克正經歷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位爭奪,即11550-10673。這個關鍵區域的多空成敗,不但是短期趨勢的確認,週一認為也極可能是一個長期趨勢的確認,能否終結美股十年的大牛市或是繼續強勢走高,就看這個關鍵區域的多空爭奪了。但週一認為,更大可能是10673被有效下破,一旦這種情況發生,十年歷史大頂形成的概率是極大的。因此,週一建議美股投資者,尤其是科技股需要選擇適當的高位了結,四季度美股經歷崩盤的概率仍相當之大。(見下圖)

美股.png

最後,還是記得要加關注我們的公眾號,乾貨滿滿哦!掃碼或微信搜索公眾號【ATOM 淩動全球資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