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周一>正文

周一:金價回檔有結束跡象,有望開啟瘋狂十月主升浪!

文 / FX168周一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本期主題:金價回檔有結束跡象,或將開啟瘋狂十月主升浪。四大因素有望推升金價恢復上行!

一、美元反彈疲軟恐再次下行

上週五公佈的美國9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錄得增加66.1萬人,增幅連續第三個月錄得下滑,且為4月以來首次跌至100萬人下方美國9月失業率錄得7.9%,為連續第五個月錄得下滑美國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表示,下一階段的復蘇將最為艱難。美國勞動力市場復蘇的速度放慢,失業率可能需要兩到三年才能恢復到2月份水準。儘管美國經濟受到財政刺激的支持,但隨著援助到期,經濟增長可能會放緩。

受此影響,美元指數上周反彈自94.75一線見高回落,目前正重新考驗93.50一線支撐,週一認為,該支撐位被再次跌破的風險仍然偏大。

二、特朗普病情好轉提振股市和金價樂觀走勢

特朗普及其夫人上周被意外確診新冠檢測呈陽性,隨後市場出現劇烈震盪,美元快速走弱,金價、股市出現企穩回升。當前來看,特朗普的病情對後續市場影響較大。若特朗普病情恢復得越好,其支持率可能會越高,因為這可能會在美國民眾心中樹立其努力戰勝病魔的積極形象,從而提振市場情緒,提升股市和金價樂觀走勢;但若特朗普病危,這或導致其失去競選總統的機會,那麼臨近的大選將變為當前副總統彭斯與拜登之間的對決,對股市和金價形成利空。從最新報導來看,前者發生的可能性更大。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乘坐專車短暫離開沃爾特·裡德醫療中心。特朗普的醫療團隊稱,特朗普生命體征穩定,狀況持續改善。

三、期貨市場多頭持倉增加,空頭持倉大幅減少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929日當周,COMEX黃金期貨投機性淨多頭持倉增加24599手合約至243659手合約,其中多頭倉位增加7091手合約,空頭倉位減少17508手合約。這意味著截至929日當周,黃金空頭在大幅拋售,看空意願顯著降溫。

四、地緣局勢仍顯緊張

印度和中國將於1012日在拉達克東部地區舉行第七輪部隊軍長級別的會談,這是雙方為解決兩國持續的軍事對峙所做的最新努力。《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稱,印度陸軍的梅農中將(PGK Menon)將很快將接替辛格擔任印軍第14軍的軍長,後者下個月將完成他的任期。梅農中將最顯眼的履歷是印度第一個山地師的首任師長,曾在中印邊境東段邊境部隊長時間任職。值得注意的是,梅農中將一直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策略。印度媒體猜測,印度軍方決定用軍事強硬派梅農中將替換14軍軍長辛格中將,或許意味著拉達克的未來局勢會更加緊張。

綜合上述四個重要基本面因素以外,金價的技術面也出現了較為顯著的特徵。從下圖可以看出,黃金價格自20208月初2069高點回落以來,回落幅度已達10%。並於1850一線連續第二次出現企穩跡象,表明該區域支撐力度較強。當前各項技術指標已出現顯著的空頭動能衰竭,新一輪多頭隨時會捲土重來。投資者可密切關注日線級別MACD能否出現金叉,若金叉確立形成,則更多反彈將隨即而來!

操作層面上,週一建議投資者以1850作為多頭止損,逢低做多黃金,上行第一目標先看1950區域。

GOLD10.png

最後,還是記得要加關注我們的公眾號,乾貨滿滿哦!掃碼或微信搜索公眾號【ATOM 淩動全球資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