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周一>正文

周一:高性价比的美元交易机会来临!

文 / FX168周一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临近年末,各类事务繁忙,因第一财经《一财大V号》多次约稿,又临美元当下正处关键位置,周一认为今天的这一主题值得一讲。作为全球货币、资产、商品的重要风向标,美元的动向将对其余各品种起到重要的参照作用。多年来,周一对于市场的理解,更注重于动作导向,即宏观基本面作为参考,市场走势才是检验正理的唯一标准。在分析美元宏观基本面之前,我们先来看一张美元指数的月线级别技术图形。(见下图1)

2002年初美元指数见高至121后掉头向下,直至2008年3月最低跌至70.70一线,累计跌幅近42%。随后经历6年多盘整,直到2014年12月才脱离底部区域,确认见底信号。之后在2014年12月至今的6年时间里,在恢复上升通道中连续出现两次反复。第一次是2018年1月再次测试88-90一线强支撑区域后止跌回升,而第二次我们当下正在经历,2020年12月17日美元指数收盘价再次触及90。

美元.png

正因为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的持续下跌,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指向美元空头,认为美元熊市或再次来临。然周一并非如此认为,周一认为,美元是否再次进入熊市,需要密切关注88-90一线的多空分水岭,若月线级别坚决击穿88,方可定义美元指数技术形态反弹失效再回熊市。倘若88-90一线再次出现止跌,则美元指数仍在延续其2014年末形成上行突破以来的反弹通道,而当下反而恰恰是难得的抄底美元之良机。为此,我特意手绘了一张线型图,可以更加清晰的显示出当下美元所处的关键位置。(见下图2)

画图.png

如果看毕以上两张图,大家可以较为清晰的看懂周一所描述的美元指数当下所处重要多空分水岭的观点,那么关于当下应该买入美元还是应该卖出美元的问题,将会有一个更加明确的理解。

如果你是一个稳健风格的交易者,那么美元指数下一个月的月线级别收盘则至关重要,若是坚决大阴线跌破88-90一线重要支撑,则确定美元再次走熊;但若下月月线收盘价出现显著的止跌阳线,则美元反弹通道依然成立,可以继续逢低买入美元。

如果你是一个激进风格的交易者,风险偏好将更有利于你在当下获得盈亏比更高的交易机会。周一认为,当下美元指数价格正临88-90一线多空分水岭,前期的多空顶底转换位,以及月线斐波那契回撤位0.618、周线610MA和月线200MA等多项重要技术指标在这一位置均有强力支撑效果,空头要想一举跌穿该区域的概率极小。因此,在该区域附近尝试一次逢低做多,将是性价比极高的交易策略。止损价位仅200点,而上行获利空间则有望高于1000点甚至4000点,盈亏比可以达到1:5-20,非常值得一试。

周一认为,交易获利的精髓,不是预测市场获得验证,而是善用极高性价比的策略进行交易计划。预测未必次次都对,但性价比极高的交易机会,可以令交易者亏少赚多。长此以往,持续性的获利将成为一种常态。周一认为,十次交易机会中,你可以失败九次,但只要获得一次大的成功就可足以。反之,很多交易者最终失败的原因是,获得了九次小的胜利,但一次巨大失败就足以摧毁全年甚至一生的小利积累。这也是我在一线市场积累交易经验二十年,得出的宝贵经验,希望可以与君产生共鸣。

那么,除了周一认为最重要的市场技术面以外,在交易市场中,宏观基本面的因素也不得不加以关注。从当前的基本面来看,美元指数在这一位置的基本面也更有利于美元出现一轮止跌反弹而非继续快速向下破位。

货币的涨跌最核心的是和利率相关,利率升高货币升值,利率降低货币贬值。2020年12月16日美联储公布了本年度最后一次利率决议,维持0.25%基准利率不变,(见下图3)并维持当前购债规模。决议公布后,当日美元大幅下跌,非美货币及金价快速起飞。然周一将此事件,看作是又一次的利空出尽。今年3月16日美联储最后一次降息100个基点,由3月3日的1.25降至0.25,可谓一步到位。此后,美联储连续七次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今次12月16日的FOMC利率声明中,美联储调高了未来两年的GDP和通胀预期,点阵图显示当前利率将维持至2023年。同时,在美联储官员发声中,绝大部分均表示美联储当前不会考虑负利率选项。卡普兰甚至表示是时候缩减购债规模了,他认为随着经济逐渐复苏,未来通胀率也将逐步上升。如此一来,周一认为美联储继续大幅降息及扩大购债的概率正在缩减。即使未来再降息一次至0%,美联储的降息空间也将被封杀,这无疑对于未来利率的走高更为有利,或是市场会更多的理解为不降反升,利空出尽即是利多的解读。要知道,资本市场中的一条铁律:买预期卖事实。

美国利率.png

与此同时,周一在周末复盘中,也查询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CFTC外汇合约中美元的空头仓位出现了大幅的减持,而多头仓位开始增长。于此反相关的非美货币中,欧元日元等非美货币的空头仓位在本周也出现大幅增长。(见下图4)这也是近期以来,美元空头首周出现减持的情况出现,这一细节或对未来美元指数的市场多空风向或也将有一定的前瞻指引作用。

美元持仓.jpg

一旦我们假设美元止跌企稳,再次获得反弹机会,负相关的资产和货币同样会出现紧密效应。美元指数中最大的权重欧元的反应将最为直接,英镑最终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也正在积聚,英国央行不排除再次降息甚至负利率选项。股市方面,一旦美元再次获得市场买入,高处不甚寒的窘境也需密切关注,当然这里指的是美股,A股或将走出独立行情。

卖美国,买中国仍然是周一2021年投资主线条中的主要策略。祝大家好运!

作者简介:周一

专业金融人士,资深交易员、知名分析师、资本运作行家。

现任香港凌动全球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共享集团(股票代码03344)独立董事。2018全球负责任商业领袖CEO奖获得者(金融行业类)。

拥有20年交易经验,精通全球股票、期货、外汇及商品交易市场,熟悉全球交易市场各大技术流派交易技法,自创《FT-17多指标共振过滤系统》及《闪电交易法》等多套交易系统。

从事资产管理工作多年,曾创造“非农交易”连续29个月全胜记录,资管基金项目近三年平均收益率超过60%。

中国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邀连线嘉宾,江苏财经、福建财经特约机构分析师,FX168财经网、和讯网签约专栏作家及特约分析师。

中国及亚洲地区交易技术巡讲超过百场,2017年推出全系列精品交易课程《Winning For Life》获得市场热烈追捧。2018年中国首档大型金融分析师真人秀《TOP分析师》特邀常驻评委。2017年受邀参加亚洲外汇行业高峰论坛,并作为特邀嘉宾主题演讲。2016年创建百万美金操盘手投资俱乐部。2015年荣获中国最具权威外汇媒体FX168财经集团首届分析师评选大赛“最佳策略分析师”和“最佳综合全能分析师”双料冠军。

最後,還是記得要加關注我們的公眾號,乾貨滿滿哦!掃碼或微信搜索公眾號【ATOM 淩動全球資本】

image.pn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