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GKFXPrime:澳联储继续认怂,明年还要降息?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摘要:早间澳储行公布12月会议纪要,鸽派发言带动澳元下跌。

澳储行12月会议纪要明确表示该央行将在2月再度评估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前景,暗示2月例会是评估经济前景的重要例会。同时,认为在必要情况下提供进一步刺激措施。

(蓝色为GDP年化增长率,黑色为失业率)

通过上图澳大利亚近三年的GDP和失业率的对比图能明显感受出,澳大利亚受去年开始的中美贸易摩擦影响,GDP增长率开始持续走低,而失业率也较于2019年年初高出0.2%,达到5.3%

因而今年澳大利亚不断宽松货币政策,本次利率决议传达出将在明年年初审查当时的国内经济,虽然在年底提出将在明年年初进行审查似乎是合理的,但在前几年的12月会议记录中并没有明确指出这一点。

同时,澳储行会议纪要指出,“经济增长和失业率与预测基本一致,降息的刺激作用盖过了对信心的任何负面影响。但成员们一致认为,如果前景恶化,将令人担忧。”未来六周的经济数据将决定利率决议,因此需要着重关注澳大利亚的就业市场,零售销售和信心数据。若持续低迷,则预期澳储行将乐于在2月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降息25个基点至0.5%

作为一国的主权货币是最能反映出国家的经济情况,澳元自去年开始不断贬值,在近期才开始出现筑底上涨。今日澳元受鸽派发言影响,行情下跌。不过下方0.68556-0.68613一带为强阻力区间,若跌破该区间才可以关注澳元短期的空头机会。

(AUD/USD日线图,来源GKFXPrimeMT4)

4小时行情上对于之前的上涨趋势进行了简单的划分,暂时无法确定前期为驱动浪还是ABC调整浪。由于随机震荡指标处于超卖区域,行情有一定的上升趋势,但若是在上升后重新出现快线下穿慢线(死叉),并且收破下方的这一阻力带,则可以认定前期的上升趋势只是回调,可以则尝试空头入场。

(AUD/USD4小时图,来源GKFXPrimeMT4)

关于GKFXPrime捷凯金融:GKFXPrimeGKFX均隶属于GK集团,总部位于英国,致力于为全球范围内的零售投资者提供金融产品交易和服务。GKFXFCA监管,监管号:501320;GKFXPrimeFSC监管,监管号:SIBA/L/14/1066,能最大限度的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至今GKFXPrime已经成为国际最受信赖的外汇交易商之一。我们目标明确,时刻关注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并竭力给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GKFXPrime捷凯金融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GKFXPrime捷凯金融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2019-12-17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