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FXTM富拓:美联储放大招,全球股市走势逆转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作者: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

当市场下跌、投资者情绪低落时,相信美联储定会出手相救。

美联储大招救市屡见不鲜。该行昨日宣布将开始在二级市场直接购入单个公司债券并启动主街贷款计划,周一美股低开高走,最终收复早盘全部失地。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大力支持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亚洲股市追随华尔街市场走高,恒生指数开盘涨2.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二开始在国会出席为期两天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听证会,届时他将有机会重点阐述央行支持计划。在上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鲍威尔遭到白宫批评,认为其不够乐观,这也是美股上周暴跌的原因之一。不过,最近美联储的行动比言论更有影响力,央行全力救市至少足以支持股市收复近日失地。

尽管如此,美联储的大部分支持措施已被股市消化。如果空头人数再次达到决定性多数,再加上有进一步证据表明全球第二波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那么市场料会重掀抛售浪潮。

不过,如果新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V复苏的可能性加大,风险资产仍有望进一步上扬。美国5月份零售额和工业产值数据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市场预期这两个数据环比分别增长8.4%3%

周一公布的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0.2,远超市场预期的-29.6,这增强了人们对其他数据进一步显示美国经济正在企稳的信心。以上数据表明,随着美国各州逐步放松封锁措施,纽约州的制造业活动正在慢慢恢复增长。

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意外激增250万人带来的喜悦情绪犹在,与此同时,初请和续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稳步下降,这表明新冠疫情下大裁员潮的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

如果有更多关键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后疫情时期站稳脚跟,投资者风险偏好将会回升,进而带动美元指数触底反弹并重回96.0支撑位。

免责声明:本书面/视频材料为个人观点和想法,不应被理解为包含任何类型的投资建议和/或任何交易的邀请。它并不意味着有义务购买投资服务,也不保证或预测未来的业绩。FXTM富拓及其网络联盟商、代理机构、董事、管理人士或职员不保证任何信息或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时效性或完整性,对基于以上信息进行投资造成的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CFD)是复杂的交易品种,由于杠杆原因,存在快速亏损的高风险。您应该仔细考虑您是否理解了CFD的原理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亏损的高风险。

2020-06-16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