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FXTM富拓:美国市场料迎“四巫日”波动行情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作者: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

高度波动是美国股市自3月份以来呈现的特点,VIX指数相比不到20的长期平均值一直居高不下。在每季度一次的“四巫日”(期权和期货同时到期结算日)到来之际,交易员将对大量衍生品合约进行展期,今日晚些时候美国市场成交量可能急剧增加。

在今年的上一个“四巫日”(320日)期间,VIX指数飙升至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然后,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指数在下一交易日(323日)双双跌至年内最低点,之后开启反弹模式,迄今累计上涨约40%

VIX指数目前远低于3月份的水平,但今日交易量暴增可引发市场随之震荡起伏。高盛的数据显示,约有1.8万亿美元的标普500指数期权定于今日到期,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预计受指数重新平衡影响市场交易额可能达到480亿美元。

股指期货目前的走势显示,美国股市周五开盘交投相对淡静,但交易员们还是要做好准备,今天市场波动可能比较剧烈。股市现处于两股动力指引之下,一方面是第二波疫情爆发的风险,另一方是对刺激政策推动经济疫情后复苏的乐观情绪,美中贸易关系的影响略微减弱,但继续构成潜在风险。投资者正在寻找新的催化剂,下一个能对全球风险情绪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将决定市场在“四巫日”后的走势方向。

欧盟拟设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

汇市方面,今日重点关注欧元。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通过视频会议开始讨论设立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此前欧盟已启动由欧元区财长们制定的一项总额54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考虑到这一提议需要各方一致同意,而欧盟成员国政治上的角力一直很激烈,能否在短期内达成协议还存在疑问。目前欧盟正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急需这样庞大的经济刺激方案度过难关。

本月前半个月,欧元/美元大幅攀升,但之后回落,上攻3月初近1.15美元的高点无果。如果有有进一步迹象显示欧盟成员国无法克服分歧通过上述一揽子救助计划(最快或要到2021年才能落实),那么在此期间欧元走势可能受到拖累。不过,如果欧盟领导人表现出团结一致,在未来几周努力推进基金向最终获得批准方向前进,那么短期内欧元有望恢复上涨势头。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以下链接:

https://www.cn-forextime.com/zh?utm_source=fx168.com&utm_campaign=daily-market-analysis&utm_blocka=mediabuy&utm_term=article

更多实时资讯,最新优惠!

欢迎您关注富拓官方微信号:FXTM富拓中文市场

微信搜索:FXTMGroup

免责声明:本书面/视频材料为个人观点和想法,不应被理解为包含任何类型的投资建议和/或任何交易的邀请。它并不意味着有义务购买投资服务,也不保证或预测未来的业绩。FXTM富拓及其网络联盟商、代理机构、董事、管理人士或职员不保证任何信息或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时效性或完整性,对基于以上信息进行投资造成的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CFD)是复杂的交易品种,由于杠杆原因,存在快速亏损的高风险。您应该仔细考虑您是否理解了CFD的原理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亏损的高风险。

2020-06-19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