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SMFX:黄金大涨面临强压 原油反弹多头凶猛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行情回顾:

周三美元指数从四周高位回落,且投资者担心冠状病毒疫苗研制工作将推迟,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金价周三走高,现货黄金一度较日低回升30美元,黄金日线以大阳线收盘。原油创出6月份以来最大涨幅,与股票市场联袂上涨,受到了有关美国原油库存将延续下降趋势的预期提振,原油大涨3.5%,不过仍然未能全数收复前一个交易日收于三个月低点的跌幅。欧元兑美元迈向本月以来的首次上涨,因有报道称一些欧洲央行决策者对该地区的经济复苏变得更有信心。美国股市从三天的大跌中反弹,逢低吸纳的投资者大量涌入遭受重创的科技股,令纳斯达克100指数创4月以来最大涨幅。

基本面分析:

黄金方面,金价周三走高,现货黄金一度较日低回升30美元,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950.87美元/盎司,因美元下滑,且投资者担心冠状病毒疫苗研制工作将推迟,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最近金银价格一直承受着一定压力,这主要是对需求复苏放缓、以及美元反弹的担忧所致。但由于债券收益率一直很低,黄金和白银并没有太大的抛售压力。投资者对某种有效的疫苗能够很快面世抱有期待,并确信无论如何各国央行和政府都准备提供更多刺激措施并使本国货币贬值。在这种背景下,黄金和白银仍得到基本面的支撑。今日市场将聚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数据,预计将会对黄金产生较大的影响。

原油方面,周三原油价格创出6月份以来最大涨幅,与股票市场联袂上涨,受到了有关美国原油库存将延续下降趋势的预期提振。原油大涨3.5%,不过仍然未能全数收复前一个交易日收于三个月低点的跌幅。石油正在从周二的超卖中复苏。股市反弹表明“经济状况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此外市场预计原油库存将大幅下降,也帮助油价从周二的下跌中恢复过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创纪录减产帮助支撑了油价,但由于几乎每天都有严峻的经济数据出炉,石油需求前景依然黯淡。

欧元方面:美元指数从四周高位下滑,欧元则结束了五个月来最长连跌走势,因有消息称一些欧洲央行决策者对该地区的经济复苏变得更加自信。风险偏好改善和股市上涨提振商品货币。欧元兑美元涨0.21%1.1803,七天来首日上涨;盘中一度跌0.2%至四周低点。彭博新闻周三援引欧元区官员的话报道称,欧洲央行即将发布的产出和通胀预测将显示仅在6月预估的基础上做了微调,小幅上调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估。这则报道是在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发表的,刺激了欧元买盘。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涨0.15%1.3002;早些时候,英镑跌至六周低点,因英国政府公布的一项立法草案引发外界担心与欧盟的贸易磋商可能会脱轨。此前欧盟发表声明称,不会因英国政府新的内部市场议案暂停脱欧谈判。欧盟认为有理由对英国违反脱欧协议的计划展开法律行动,导致英镑缩减升幅;英镑看跌期权成本攀升,人们担心1015日达成脱欧协议的最后期限可能会被错过。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金价以中阳线收盘,日线结束四连阴,金价低位反弹至1950美元,买盘较为强劲,短期面临1960附近压力,不宜过分看涨,整体格局偏震荡。小时图金价突破布林带中轨,上轨开口向上,均线系统形成多重支撑,布林中轨走平,在1940附近有较强支撑,MACD指标上涨动能走弱,双线有望继续向上运行,当前重点关注黄金1950美元压力和1940附近支撑,白天黄金有望反弹后继续下跌,保持高位做空的思路。

黄金:1952-1953做空,止损1956,止盈194619421938

原油:周二原油大幅反弹,一度上涨至39美元附近,日线图小阳线收盘,结束五连阴状态,但短期依然面临39美元的强压力,市场抛压沉重。日线布林带下轨开口向下运行,依然是空头格局,整体偏反弹后继续下跌。小时图油价震荡反弹,有进一步反弹的意愿,目前原油在36美元附近有小幅支撑,布林带开始收窄,不宜过分看空,除非布林下轨开口向下运行,下跌动能减弱,日内有望形成反弹,行情有望测试37.30美元压力,保持先多后空的思路,短线见好就收。

原油:37.50-37.70做空,止损37.30,止盈38.1038.5038.80

欧元:昨日欧元低位反弹,日线图以中阳线收盘,结束五连跌,欧元重返1.1800关口,该位置为多空交易日密集区域,不过欧元仍处于下跌结构中,有望继续下跌。日线图均线系统高位拐头,1.1800上方形成重重压力,布林带中轨在1.1770形成支撑,有望形成破位,整体偏空头。小时图,欧元快速冲高回落,1.1830压力较大,均线系统形成空头排列,布林中轨1.1780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上涨动能开始增加,整体看,白天欧元有望反弹回落,关注1.1830附近压力,白天操作上高位做空。

欧元:1.1820-1.1830做空,止损1.1860,止盈1.17801.17601.1730

英镑:昨日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图小阳线收盘,结束四连跌,面临1.3000大关的强压力,行情仍然处于下跌结构中,空头有望继续发力,仍需警惕英镑破位大跌的可能。小时图,英镑高位回落,短期内在1.2950有一定支撑,均线系统形成空头压制,有望继续施压英镑,MACD指标,下跌动能开始增加,整体看,白天英镑有望维持低位震荡,不排除继续破位下跌的可能,白天操作上高位做空为主。

英镑:1.3020-1.3010做空,止损1.3050,止盈1.29701.29401.2910

综合分析:

英超西汉姆官方合作伙伴SMFX首席分析师RONALDO认为,黄金本周再度测试1910美元后强势反抽,目前再度回到1950美元关口,黄金依然处于宽幅震荡结构中,今日仍需关注市场再度大幅回落的机会。原油在经历前几天摧枯拉朽式的下跌后,昨日报复性反弹,但短期内市场空头情绪蔓延,不宜过分看高原油的反弹空间。欧元和英镑尽管结束连续下跌状态,但上方均压力重重,空头格局并未改变。美股昨日反弹,将进入调整格局。

白天操作策略:

黄金:1952-1953做空,止损1956,止盈194619421938

原油:37.50-37.70做空,止损37.30,止盈38.1038.5038.80

欧元:1.1820-1.1830做空,止损1.1860,止盈1.17801.17601.1730

英镑:1.3020-1.3010做空,止损1.3050,止盈1.29701.29401.2910

风险提示:按策略进场,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严格控制风险,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观点,纯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2020-09-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