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9月29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美国达拉斯联储9月制造企业活动指数续升至13.6,高于市场预期的9.5,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扩张,前月数值为8。该数值高于零,显示区内制造活动较前月出现增长,某程度反映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持续。

欧洲央行管治委员会成员兼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表示,对近期欧元的强势感到担忧,而一旦欧元升值导致物价降温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影响物价稳定目标。届时,央行将会采取干预行动。此外,其又表示,欧央行内部委员在应对欧元走势问题上,立场没有分歧。欧央行委员近期多翻以口术阻止欧元升势,大幅降低欧元短期突破1.20美元阻力的机会。

爱尔兰总理马丁表示,近期英国备受争议的「内部市场法案」侵蚀欧洲联盟和英国之间的信任,降低双方达成协议的机率,使英国正步向没有贸易协议下「脱欧」。不过,美国注北爱尔兰特使麦瓦尼则表示,美方仍有信心英国与欧盟将达成协议,指出谈判双方往往将事项拖至最后一刻,而最终将会得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成果。最后结果如何,相信于10月15日谈判限期后便有分晓。

瑞士公布有关废除与欧盟签署人员自由流动协议的公投点票结果,最终以62%比38%的票数遭到否决。瑞士司法部长表示,结果反映瑞士与欧盟的双边道路是正确的,政府会在未来数周决定立场,并与欧盟继续磋商有关议题。由于是次公投被市场视为瑞士版的「脱欧」公投,现结果反映瑞士市民仍倾向与欧盟保持密切关系,结果公布后欧元兑瑞郎维持于约1.08水平。

恒生银行

2020-9-2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