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10月20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路透社》引述一个由NewFinancial公司所作的研究报告指出,截止今年1月底当英国正式提交脱欧申请时,当时在整个欧盟体系中,有约三成的金融业务仍是透过英国进行。但到今年底,当英国正式离开欧盟后,NewFinancial估计英国于欧盟的金融及银行业务将会严重受到阻拦。所以NewFinancial在报告中建议,英国应尽早把目光转移到亚洲另寻找新机会,并加强与亚洲在金融业务上的联系。而为了迎合亚洲市场,英国必须在金融条例上作出改变,不再紧跟欧盟的金融条例,相反要把条例改得更能迎合亚洲,以增强英国金融机构在该市场的竞争力。这些改变包括在税收、监管及法制方面等。当然,脱欧后伦敦的取向将如何我们现在只能拭目以待。

新西兰大选于上周六结束,最终结果预计于月底公布,但据当地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点票结果显示,执政工党得票率约为49%,而在野国家党得票约27%,绿党则得票约8%,反映执政工党将可在国会120席中,取得过半数的64个议席,这将成为当地落实采用混合比例代表制二十四年来,首个单独执政的政党。总理阿德恩表示,未来三年将加快推动新冠病毒疫情后复苏经济、创造就业、改善贫穷、房屋等问题,以及应对气候挑战。市场估计工党大胜将有利新西兰经济加快疫后复苏步伐,短期或有助支持新西兰元表现。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于G30网上国际银行研讨会上表示,央行不需要改变央行的通胀目标或前瞻性指引,即使美国及欧洲均在重新评估政策框架,并寻求更好的方式刺激经济增长。而目前日本央行已具备一个与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非常相似」的框架,承诺通过增加货币基础直到通胀率稳定超过其2%的目标,言论反映于首相菅义伟上任后,日本央行暂不急于改变政策框架,以提振低迷的通胀及经济前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于接受法国传媒访问时表示,区内经济复苏仍存在不平均及不明朗,且有失去动力的风险。故央行将密切关注秋季指标,并将如期于明年初开始,向受疫情打击的欧盟成员国发放总值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此外,又指将促请欧盟考虑将复苏基金列为永久的政策工具。言论有助提振其他南欧国家债券价格表现,相对令债息回落。

恒生银行

2020-10-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