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SMFX:美指强劲金油暴跌 欧元重挫空头控场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行情回顾:

周四美元指数刷新近一个月高点至94.10,新冠病例激增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继续刺激避险需求,黄金延续暴跌节奏,触及1860美元/盎司,为928日以来最低水平,美元连续走高令金价承压。原油同样延续下跌,盘中跌破35美元关口,创615日以来新低,市场担心欧美防疫措施的收紧将可能进一步打击原油需求。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欧洲央行12月“几乎无疑”会加码刺激政策,欧元兑美元跌至9月以来最低。受美国GDP数据良好表现推动,美股三大指数超跌反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39.30点,涨幅0.53%,报26659.24点。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方面,美元指数周四涨0.50%93.92;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创下纪录,且初请失业金人数趋势改善,这些数据提振风险意愿并提振股市,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实际公布33.10%,预期32%,前值-31.4%;美国三季度GDP报复性反弹表明,美国经济已经脱离了有史以来首次严重停滞的水平。目前美国仍处在黑暗经济时刻,经济复苏面临巨大的风险,因为联邦政府和国会未能通过新一轮财政救助计划,尤其是考虑到疫情正在恶化,围绕大选的怒火随时都有可能会爆发。美国大选双方支持率差距缩小,不确定性使做空美元的头寸削减。

黄金方面,周四金价继续走低,受美元走强和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磋商情况不明影响,黄金一度较日高回落25美元,刷新928日以来低点至1860.07美元/盎司,纽市尾盘,金价反弹至1870美元附近,对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和美国大选前的不确定性限制了黄金跌幅。两个交易日内,金价跌幅超过40美金,市场空头情绪爆发。由于缺乏刺激措施和大选前的避险心态,金价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走低。今日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元指数的走势,预计金价将继续承压。

原油方面,油价继周三大跌后,周四延续跌至数月低点,因美国和欧洲新增新冠病例数创新高,让市场担心防疫措施的收紧将可能进一步打击需求。不过最终油价还是收在了盘中低点上方,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创纪录,部分缓解了需求担忧,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暗示12月将推出新的货币刺激计划。风险偏好起起伏伏仍然跟疫情有关,欧洲尤其是法国和德国宣布了恢复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此外,美国大选前几乎不可能出台第四轮刺激计划,各类资产都弥漫着不断酝酿的宏观悲观情绪,油市只会迎来更多的坏消息。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跌至9月以来最低。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布新闻发布会表示,理事会同意在下次会议上采取行动并重新调整,将继续实施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政策,至少到20216月,在目前明显倾向于下行风险的环境下,理事会将仔细评估收到的信息,包括疫情的动态、推出疫苗的前景和汇率的发展情况。疫情方面,欧洲两大核心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下令两国重新实行封锁措施,欧洲股市全线下跌,拖累欧元下跌。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周四再度回落,一度跌至1.2900关口下方,英欧谈判尚未传来更多进展消息,同时,英国日渐悲观的经济前景,似乎将推动英国央行在下周加码已经十分庞大的债券购买刺激计划,这将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三次加码宽松。市场预计在115日的政策会议上,英国央行可能会将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再增加1000亿英镑。大华银行(UOB)周四(1029)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英镑汇率存在不对称风险,年底兑美元目标下看1.25

股市方面,美国股市从周三创下的四个月最大跌幅中反弹,尽管投资者仍对不断升温的新冠疫情保持警惕,但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令市场信心受到鼓舞。标普500指数上涨1.2%,创下1012日以来最大涨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计划在选举结束后推出“规模非常大的一揽子刺激计划”。随着选举日的临近,股市波动率将加大。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金价以大阴线收盘,金价跌破1870美元支撑形成破位大跌,一度跌至近两个月新低1860附近,市场空头情绪继续爆发,市场空头格局。小时图金价震荡下跌,多条均线破位后转化成重要压力,1870美元是布林带中轨压力,布林带下轨支撑在1855附近,MACD指标下跌动能增加,双线穿越零轴,均线系统形成重重压制,偏空。今日白天黄金有望对昨日大跌行情修正,反弹测试1875附近压力,反弹做空为主。

黄金:1873-1875做空,止损1878,止盈187018651860

原油:昨日原油大幅下挫,回到36美元附近,日线再度以大阴线收盘,实现六连阴。目前原油跌至布林带下轨36.00附近,短期面临该位置强支撑,不宜过分看空,但一旦该位置再度失守,原油将再度打开下行空间,有望再创新低。小时图油价低位反弹,36.00支撑较强,多条均线形成支撑,布林带高位压制,上轨压制在37.40美元附近,下轨支撑在35.20美元,预计原油今日将震荡反弹,关注37.50美元压力和36.00美元支撑,保持低位做多的思路。

原油:36.00-36.20做多,止损35.80,止盈36.8037.1037.40

原油:37.40-37.50做空,止损37.80,止盈37.0036.6036.30

欧元:昨日欧元延续下跌,日线图以大阴线收盘,日线实现五连阴,1.1730关键转化成重要压力,偏空格局,日线偏惯性下跌,关注1.1700支撑,小时图,欧元进入下跌状态,空头逐渐发力,多头反弹无力,目前重点关注1.1700的压力,均线形成空头排列,布林中轨压制在1.1700附近,MACD指标,下跌动能增加,整体看,欧元有望反弹下行,维持窄幅波动,关注1.1750压力和1.1700的压力,做空为主,不宜贪婪。

欧元:1.1700-1.1720做空,止损1.1750,止盈1.16701.16401.1600

英镑:昨日英镑大幅回落,日线图以大阴线收盘,1.3000压力再度显现,英镑空头情绪爆发,形成连续破位,奠定空头格局。小时图英镑形成持续下跌,多条均线破位转化成压力,布林带下轨1.2900支撑较强,但上方压制重重,不宜过分看多,MACD指标,下跌动能开始增加,目前英镑转入下跌格局,日内有望反弹回落,测试1.2940的压力,操作上逢高做空为主。

英镑:1.2940-1.2950做空,止损1.2970,止盈1.29001.28701.2850

综合分析:

英超西汉姆官方合作伙伴SMFX首席分析师RONALDO认为,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如期下跌。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出色,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增加,美元指数连续反弹,也促使黄金原油外汇等品种大幅度下跌,市场多头信心崩溃后一泻千里,空头情绪蔓延。目前黄金跌至九月以来的低点1860美元,原油也跌至日线布林带下轨36美元附近,虽然空头格局基本成型,但短期暴跌市场有较强的调整需求,周线月线不出意外都会以大阴线收盘,因此市场空头格局还将在11月延续。今日市场有望对前两个交易日大跌行情修复,但不宜过分乐观反弹,在强压力附近建议继续布局空头。黄金原油前两日跌幅过大,有一定的调整空间,操作上不宜激进做空。欧元和英镑目前均刚刚形成破位,后市空间很大。整体来说,顺势而为做空为主。消息面,今日市场将继续消化昨日欧洲央行拉加德的言论,此外关注美国大选方面的消息。

【今日操作策略】:

黄金:1873-1875做空,止损1878,止盈187018651860

原油:36.00-36.20做多,止损35.80,止盈36.8037.1037.40

原油:37.40-37.50做空,止损37.80,止盈37.0036.6036.30

欧元:1.1700-1.1720做空,止损1.1750,止盈1.16701.16401.1600

英镑:1.2940-1.2950做空,止损1.2970,止盈1.29001.28701.2850

了解更多实时讲解资讯,欢迎加入金融投资学习QQ群:1156596166

风险提示:按策略进场,严格控制风险,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观点,仅供参考。www.365smfx.com

2020-10-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