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元升值的压迫 黄金价格连续第二日下跌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周四交易,黄金价格连续第二日下跌,系因受到美元升值的压迫,同时数据显示第三季美国经济成长速度创纪录。周四欧洲央行称准备在12月「重新调整」其获利刺激计划,此後欧元兑美元依旧下跌,令美元更加强势,ICE美元指数上升0.7%,该指数本周迄今已上升1%以上。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第三季黄金总需求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但投资需求猛增。第三季黄金总需求量年减19%892公吨,为2009年以来最低季度总需求量。黄金总投资量年增21%494.6公吨。与此同时,上周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4万人,达75.1万人,为过去5个月来第4次下降。

美股盘後

周四美国第三季GDP数据创二战之後最佳,能源领军、晶片股回神大涨,美股自昨日大规模抛售中反弹,四大指数集体上扬,费半涨逾2.7%,道琼收涨逾百点,创五个交易日来首次收红。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剩不到一个礼拜,周四众议院长佩洛西敦促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在大选後重启会谈并达成协议。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发烧,截稿前,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HopkinsUniversity)即时统计,全球确诊数已飙破4,461万例,死亡数突破117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886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22.7万。美国平均每日病例数再创历史新高,田纳西州和爱达荷州的每日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美国公卫专家福奇指出,未来几个月内,新冠疫情大流行将带来很多痛苦。美股道琼指数上涨139.16点,或0.52%,收26,659.1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9.08点,或1.19%,收3,310.11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80.72点,或1.64%,收11,185.59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60.67点,或2.73%,收2,283.65点。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表示12月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导致欧元急贬,欧元兑美元周四触及至四周低点。美国公布第3季亮丽的GDP数据,长期而言有利美元,美元表现强势,对传统避险货币瑞士法郎、日圆都走高。欧洲第二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来势汹汹,可能在冬季来临前击垮欧洲,法国、德国不约而同下令实施新的封锁措施。ECB周四虽然按兵不动,但承诺在12月的会议中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遏制疫情冲击。欧洲染疫人数快速增加,加上美国大选即将到来令投资人戒慎恐惧,导致股市出现6月以来最严重的抛售,形成美元的支撑。追踪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三纽约尾盘上涨0.5%93.942。欧元是美元指数占比最重的货币。美国周四公布亮眼的经济数据,第3GDP季增年率达到33.1%,为1947年有纪录以来最快增速。此外,截至1024日为止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75.1万人,低於前一周的79.1万人。美元指数来到93.9173

油价动向

周四交易,原油价格收在约5个月最低点,系因新冠病例上升,令欧洲政府对活动实施更严格的限制,市场更担忧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2美元或3.3%,收每桶36.17美元,为最近月契约自61日以来最低收盘价。目前而言,这意味着OPEC+可能将现行的减产规模推行至2021年,放弃原定1月开始缩小减产规模的计画,此举可望抵销利比亚原油供应量大增带来的冲击。然而,美国总统大选仍是最大关键,民主党拜登可能胜选,这就为重返伊朗核子协议、解除伊朗制裁敞开大门,可能为市场带来每日150万桶至200万桶的原油供应量。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GDP年率成长创纪录达33.1%,但未能提供原油价格支撑力。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20:30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加拿大8GDP月率

21:45美国10月芝加哥PMI

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1030日持仓量为1258.25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减持10.64吨。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下滑,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高点101.3跌至100.3。疲弱数据不利於美元,利多黄金。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刺激计画方面采取要麽全盘接受,要麽什麽也不接受的立场。努钦指责佩洛西在刺激方案的实施上搞政治“噱头”。努钦称,佩洛西拒绝了在州融资问题上进行妥协。佩洛西则敦促努钦对刺激计画谈判中的几个关键争议做出回应,包括新冠病毒检测、州和地方政府救济以及失业保险。刺激计画迟迟难以达成令黄金承压。

今日建议伦敦金於1858-1885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7140-17640

支持位1828/1848阻力位1918/193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65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878水平,止损设在1858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883元水平做空,止赚设在1874美元,止损设在1888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2.3024.40

支持位20.50/21.50阻力位25.80/26.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实时微信请加:goldgoldnm2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QQ:531312989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0-10-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