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DKTrade:疫情升级重挫全球股市 三大央行巨头评疫情经济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周四受美国及欧洲疫情急剧反弹引发对商业活动新的限制措施,同时大规模刺激方案通过前景黯淡,投资者再度变得谨慎。欧洲及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挫,道指跌超300点,恐慌指数VIX7.93%,报25.31点。

美大选悬而未定刺激法案无望

周四(1112)纽约时段盘中,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10月未季调CPI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公布的就业数据也显示,美国上周申请州失业救济金人数创下五周最大降幅,这表明尽管新冠感染人数创历史新高,但劳动力市场仍在继续逐步改善

但是汹涌的疫情引发了市场的普遍担忧,过去9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均突破10万人。美国病毒专家纷纷警告,接下来的节假日即将到来,将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病毒传播。包括芝加哥、纽约市等均出台了相关措施,执行严格公共场合社交限制。

而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据悉将退出与国会就一项刺激计划的谈判,政府将把恢复与众议院议长佩洛希谈判的工作留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

美国财政部表示,由于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支出较去年同期大幅飙升,但与此同时收入却有所下降,美国政府在2021财年伊始,10月份的预算赤字达到2840亿美元,创下同期预算赤字新纪录

据悉,这一数字比201910月的1340亿美元赤字高出111%,比2009金融危机和衰退期间创下的同期记录1760亿美元还高出61%

今年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经济陷入停滞,税收收入下降,财政状况急剧恶化,政府为救经济出台了空前的刺激措施。在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达到了创纪录的3.132万亿美元,是上一年赤字的三倍多。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如果没有政府的财政支持,经济崩溃造成的财政损失将比赤字问题严重得多。负责任的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foraResponsibleFederalBudget)高级副主席MarcGoldwein表示,如果国会没有通过新的新冠病毒支出法案,今年的财政赤字可能达到1.5万亿至2万亿美元。

如果我们不通过另一个抗议纾困法案,我们就会回到过去的、不可持续的赤字道路上。他补充说。

央行三巨头指点后疫情经济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共同出席欧洲央行年会论坛小组讨论,就疫苗和经济前景,货币政策和就业市场,数字货币等问题展开交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最新疫苗消息对经济复苏无疑是个好消息,但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速度加快,未来几个月可能面临挑战。但目前评估疫苗对经济走势的影响还为时过早。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复苏有点放缓,但仍走在坚实的道路上。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近期宏观不确定性有所减小,例如美国大选基本结束,脱欧贸易谈判出现进展。不过大家依然不能过于乐观。疫苗需要解决量产,物流等问题,这将有利于各方对经济前景的评估。

拉加德指出,后疫情时代产业结构会有所变化;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表示,英国经济正面临18世纪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对于脱欧贸易谈判,他援引上周英国央行发布的报告称,70%的企业为脱欧做好了准备,最好的结果无疑是达成全方位协议,对双方都是最有利的。无论达成何种协议,英国都需要时间调整和应对相关政策的变化。贝利坦言,他对英国和欧盟贸易谈判不能达成一致,可能采取世界贸易组织(WTO)条款模式有所担忧。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认为,货币政策也许不是解决目前危机最好的工具,消费者、企业主担心更多的封锁,贷款压力可能引发破产潮。在今年3月,投资者转向现金,市场出现短期美元流动性紧缺,全球央行协同合作,通过互换额度调整确保了货币供应。拉加德称,接下来需要保持融资环境宽松,支持企业借贷需求,低利率持续多久很重要,疫情第二波已经到了,封锁正在伤害经济。

对于风险防控,拉加德指出,近几年低利率环境下,银行杠杆受控,流动性保持稳定。现阶段银行需要关注资产负债表水平,可以看到部分行业健康状况有所恶化,企业可能会出现破产和不良贷款,财政支持可以协助阻止新一轮危机的出现,希望可以延续下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这不是一场典型的经济危机,美联储在疫情开始时就呼吁财政刺激的支持。美国国会此前及时出手,让人们免于因失去工作而造成收入明显下降,支持经济有所恢复。不过如果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全方位的复苏无从谈起。他强调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需要国会推出更多的刺激支持。

鲍威尔称,过去三十年,美国几乎一直处于低通胀泥潭,产生了很多后果,加剧了经济动荡的风险,自上次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银行业抗风险能力有所加强,但依然不能自满,美联储正关注非银中介的问题,本周已经发布金融稳定报告并提到了相关风险,未来低利率会持续更久,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认为,未来需要改变货币政策操作的思维模式。2008年以来,各国政策工具发生了变化,现在需要重新思考并评估工具箱。与此同时,英国央行金融稳定委员会正在关注量化宽松对金融及其他行业影响的区别。过去几个月的经验显示,随着逆周期资本缓冲建立,银行体系对英国经济提供了重要支持。

关于DKTrade

我们是一家受SVGFSA许可和监管的顶尖券商,旨在为金融市场上推出新方法。对于DKTrade,客户满意度是我们的追求重点,因为我们为客户提供市场上最好的交易平台,而且我们的流动性提供者使我们的NDD执行力超乎寻常。

DKTrade由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管理局(SVGFSA)授权并监管,监管号为:24788IBC2018,注册地址为FirstFloor,FirstSt.VincentBankLtdBuilding,JamesStreet,Kingstown,St.VincentandGrenadines

中文官网:www.dktrade.com/cn

中文客服:support_cn@dktrade.com

2020-11-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