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KVBPRIME:2020.12.28每日分析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日本封国风险资产早盘大涨,特朗普做人美国经济摆脱停盘尬境

全球权益市场

上周基本面核心事件点评与本周预测

原油

上周:上周二EIA报告公布当周显示美国原油需求拉升,同时库存减少,而中东地区对原油的未来的预期为明年第一季度增加供给,油价在上周周一冲击周内高点之后,周二周三出现价格回调,但是价格都分别测试的位置并不深入,并在周四价格出现拉回。虽然上周油价整体收跌:布伦特原油收跌0.142%于51.32美元/桶,而WTI原油收跌2.120%于48.24美元/桶,但是原油整体的复苏的势头并没有改变。

本周:本周连续假日开始:圣诞+新年,大量西方公司都选择1月4日开始复工,期间原油市场基本面将比较清淡。目前整体欧洲虽然依然处于封锁状态,中国和澳洲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疫情回暖,虽然将对能量类价格短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不确定性,但是如果将时间周期放大至数月、季度级别,原油价格依然在低位。后续的经济复苏依然会依赖于原油的消耗。而原油目前的价格相对于过去历史记录依然处于低价。

黄金

上周:黄金在上周价格处于十分纠结状态,特别在脱欧协商期间,由于风险事件本身属性结合欧元英镑与美元指数的整体负相关,导致黄金上周最大的波动虽然达到52美元,但是当天收盘与开盘价仅仅只有8美元的差距。最终黄金上周价格在测试前下跌的61.8%之后收跌0.328%于1879.27。

本周:基本面上黄金价格依然需要投机资本借助风险事件来驱动,而近期的风险事件仅仅只有疫情----而周末日本再次封国,给市场更多对于未来疫情的不确定性,在今日早盘黄金出现大涨价格目前已经涨15美元到上周周初高点。而本次拉升除开日印封国之外没有太多额外信息支撑,而在节假日大量投资资本拉升行为都存在高位套现。需要注意风险。

美国

上周:上周拜登团队依然保持态度上的积极,而没有实际落地,而众议虽然积极希望在圣诞前推出支出救助法案,但是遭到现任权利总统特朗普的拒绝,而之前针对市场的刺激方案也属于讨论通过,没有实际批准已经准备落实状态。美国资本市场依然保持明面上的繁荣,上周三大指数整体依然表现强劲。但是美元指数由于相对强劲的英镑,以及疲软的美国本土经济依然压制在90附近活动,上周美元指数虽然收涨0.211%于90.33。

本周:就在今日早盘时间,据CNN:特朗普已签署新冠疫情纾困法案,使其成为法律。结束了与国会的僵局,并为数百万美国人在新冠疫情席卷全国之际获得经济援助铺平了道路。该法案已经在国会以两党压倒多数的支持下获得通过,而如上述的特朗普的反对,暂时搁浅,而在两党议员的压力下,他签署了这项法案。美元指数有在圣诞节之前得到相对的喘息。而本周由于圣诞+新年,市场基本面会相对清淡。

欧洲

上周:脱欧谈判终于在2020年结束之前在英国大幅度妥协的情况下,取得了实际进展。而约翰逊一改之前“绝不妥协”强硬态度,表示妥协并不是坏事,使得双方达成了框架协议,并且周末根据BBC报道,英国已获得脱欧后贸易协议的完整文本,文件共1246页,包括大约800页的附件和脚注。而该消息公布之前英镑持续走强,在公布之后,英镑则出现了拐头,欧元则对该事件并没有出现过度反应,价格仅仅出40个点的震荡。上周英镑虽然收涨0.777%于1.35337,而欧元则收跌0.377%于1.21801。

本周:上周大量的注意力放在了脱欧协议上,而目前欧洲整体的疫情封锁和英国连续出现病毒变株,导致未来整个欧洲的经济复苏依然困难重重,而在脱欧协议上没有讨到任何便宜的英国立刻开始寻求他地的机遇: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与澳大利亚和美国,乃至和世界各地的新贸易协议,特别是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本周12月30日,英国国会将审核脱欧协议并给出最终回复,需要严密关注该风险事件。

本周双节注意

因元旦,周四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意大利米兰证券交易所、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提前于北京时间20:30收市,法国巴黎证券交易所提前于北京时间21:05收市,澳大利亚悉尼证券交易所提前于北京时间11:10收市,西班牙马德里证券交易所提前于北京时间21:00收市,中国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不进行夜盘交易,中国上金所无夜市交易。周五中国沪深交易所、港交所、台湾证券交易所、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中金所、上金所,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澳大利亚悉尼证券交易所,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意大利米兰证券交易所,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法国巴黎证券交易所,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西班牙马德里证券交易所,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阿联酋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休市一日;

上周货币对价格

USDX收涨90.33-0.211%

EUR/USD收跌1.21801-0.377%

GBP/USD收涨1.35337-0.777%

AUD/USD收跌0.75924-0.103%

NZD/USD收跌0.71131-0.108%

USD/CAD收涨1.28421-0.432%

USD/JPY收涨103.661-0.279%

USDX

本周美元指数将有望得到基本面支撑,救助法案的批准,有效的摆脱了美国政府停牌的尴尬情况,而其本周欧元区整体基本面并不认为会走强。但是因此整体走势大概率将是:在英国国会审批通过,美元指数将继续承压,而就技术面而言,目前美元指数依然属于弱势状态:价格在90会有支撑,而上方压力则在90.5附近。

EUR/USD&GBP/USD

欧洲整体封锁造成经济复苏前景扑朔迷离,而欧元在协议公布之后,并没有剧烈波动,更在圣诞节之前走出整体收敛的状态。基本面上与上述描述集合假期并不会有太多变数,就技术指标而言:价格虽然在早盘开盘之后测试了双均线,而KD出现的信号则依然是空头为主,K被D压制,并且D持续下跌趋势。而目前价格的强势让市场需要更多观察,是否会出现技术面上的反转信号。就支撑阻力而言:压力在1.223而下方支撑在1.213。

英镑基本面已经在之前的内容讨论,而本周最大的变数在12月30日,英国国会的审批,虽然目前英国境内有着反对声音,但是就约翰逊一改之前强势的发言而言,其中变数的概率并不会巨大。从技术面上看,英镑K乖离D太远,价格需要调整,下方支撑在1.35附近,而上方压力在1.358趋势线。

AUD/USD

澳币保持目前不温不火的走势,就基本面上澳洲属于稳定且不乐观的状态。美元本身的弱势造就了目前澳币相对的高位:0.76。就本周末悉尼出行情况而言,圣诞购物虽然依然可以在疫情下造就排队,但是其热度远远低于往年,由于本周整体基本面并不会有巨大波动,澳币价格将大概率在0.76附近波动,上方压力在0.763而下方阻力在0.755附近。

XAU/USD

黄金在日本封国之后,在今日早盘跳空高开并一路走高。并测试1900大型关卡,而该位置已经在被反复测试,价格如果获得真实破位,那么后续的阻力依然在我们预测的1920附近,而在圣诞节前还剩2个交易日的时间里,交易者建议减低持仓仓位,并做好良好的风控:以防资本胜利逃亡。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属于短线多头排列,K抬头测试D阻力,同时价格走势贴近价格波动率。下方支撑则在周均1870附近。

所有分析皆为市场分析和价格预测,并不旨在指导交易操作。

圣诞假期,英国休市一天

节礼日,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休市一天

高风险投资须知:KVBPRIME可能会提供一般性评论,但并不旨在作为投资建议。KVBPRIME对错误,不正确或遗漏概不负责;不保证这些材料中包含的信息,文本,图形,链接或其他项目的准确性,完整性。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请先阅读并理解KVBPRIME网站上的条款和条件。

2020-12-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