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KVB PRIME:欧洲PMI引爆原油价格,全球权益市场周一迎来开门红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全球权益市场

昨日周一全球股市回暖创造开门红,美股:道琼斯回暖0.76%30211.91,SP500涨幅较大1.61%3773.86,纳斯达克指数最强走强2.5%13248.9

欧洲股市:欧洲斯托克指数走强1.33%397.02,英国富时上涨0.92%6466.42

中国股市:上证指数继续攀升0.64%,深证指数走强1.36%,创业板收涨0.99%

小型资金以及投机资本关注的Gamestop跌近30%。环保题材、硅半导体题材表现突出。

原油远期合约

如周一报告所述受到昨日欧洲PMI强势影响,昨日原油强势走高:WTI原油收涨2.705%53.458美元每桶。

布伦特原油同样,收涨2.546%56.309美元每桶。

每日货币对

USDX收涨91.01-0.475%

EUR/USD收跌1.20586-0.566%

GBP/USD收跌1.3662-0.292%

AUD/USD收跌0.76194-0.080%

NZD/USD收跌0.71559-0.142%

USD/CAD收涨1.28541-0.537%

USD/JPY收涨104.929-0.137%

美国

昨日美国Markit制造业PMI公布59.2,而ISM制造业PMI则略弱于预期为58.7

昨日拜登以及其团队就援助计划问题进行了讨论,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表示讨论:讨论是卓有成效的。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提交了推动经济刺激计划的联合预算决议。

欧洲

欧元12失业率8.3%虽然与前值以及预期一致,但是就圣诞月而言数据并不理想。

意大利、法国、德国1月制造业PMI分别为55.151.657.1。欧元区制造业PMI54.8。欧洲1月整体经济恢复乐观。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对于目前货币政策工具箱表示,其中包括短期利率、资产购买、定向贷款,但是购买股票以及银行业债券并不在当前工具箱内。此前执委施纳贝尔表示过:虽然欧元区的大多数公民都从我们的货币政策中受益。没有看到新的主权债务危机即将来临,同时也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加息将产生毁灭性后果。

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昨日发表讲话:英国经济可能出现极其强劲的反弹。但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反弹。但是他对于封锁造成的教育赤字令人担忧。他相信所有疫苗都能应对各种新冠病毒的变种,有信心在12周内为人们接种第二针疫苗。

原油

市场调查显示:欧佩克131月份的产量为2567万桶/日,其中石油产量增加19万桶/日。今晚欧佩克两大委员会JTCJMMC将举行会议。

USDX

昨日美元指数整体走强,并且价格测试91美元重要阻力,结合目前欧元至上而下的控制整体走弱,英国本身相对弱势的基本面,美元在市场上重新坚挺,1.9万亿流动性具体等待执行措施和层级细节披露,但是无论如何,目前美国整体在为未来的流动性提供良好的土壤,而美元指数近期高走可以说是比较好的体现,从技术面来说,无论MACD还是KD都出现了超买的信号,价格需要整理,但是依然以短中的多头为主:下方支撑在90.78,上方阻力在91.2附近。

EUR/USD&GBP/USD

昨日欧元出现大幅下跌,在快速突破了1.21的支撑之后,价格直接测试了1.206的周波幅外延,整体下跌符合预期,从基本面上,PMI整体强劲,欧洲生产制造开门红,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央行依然会严格控制汇率,确保未来贸易优势。从技术面上来看,由于昨日的下跌,KD上已经出现了超卖信号,MACD和均线指标上则继续以趋势性空头为主要信号,价格整理上方阻力在1.21,而下方支撑则在1.203附近。

风险类产品:黄金&比特币

黄金如我们所分析的价格向上测试了1870,未来价格依然会18701830的空间。黄金依然会保持目前框架里运行,KD信号上以多头为主,MACD信号中性,但是需要注意,昨日美元指数大幅走强,黄金依然保持箱体运营,后续价格测试上方1888阻力。而昨日比特币价格类似黄金,整体价格沿着周均线向上爬行,在前两日市场幅度涨跌之后投机资本出现相对稳定的状态。从技术面上说MACD上来看,依然偏向空头排列,这点上和KD以及均线价格排列相反,比特币短期支撑阻力:上方阻力在34500附近,而下方依然在30500

所有分析皆为市场分析和价格预测,并不旨在指导交易操作。

11:30澳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17:00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高风险投资须知:KVBPRIME可能会提供一般性评论,但并不旨在作为投资建议。KVBPRIME对错误,不正确或遗漏概不负责;不保证这些材料中包含的信息,文本,图形,链接或其他项目的准确性,完整性。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请先阅读并理解KVBPRIME网站上的条款和条件。

2021-02-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