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KVB PRIME:经济复苏预期强劲原油持续走强,全球股市回暖单依然未见春天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全球权益市场

全球股市持续回暖,道琼斯指数上涨1.57%30687.48,SP500上涨1.39%3826.3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6%13456.12

欧洲股市类似:欧洲斯托克指数回跳爬升1.54%403.14,英国富时则持续收跌0.78%6516.65

中国三大指昨日同样走强,上证指数收高0.81%,深证指数收高2.07%,而并且收跌创业板上涨2.17%

原油远期合约

昨日原油延续之前强势:WTI原油走高2.990%54.969美元每桶。

布伦特原油攀升1.232%57.689美元每桶。

每日货币对

USDX收涨90.53-0.055%

EUR/USD收跌1.2042-0.133%

GBP/USD收跌1.3665-0.059%

AUD/USD收跌0.76074-0.123%

NZD/USD收涨0.71899-0.493%

USD/CAD收跌1.27814-0.487%

USD/JPY收涨104.955-0.047%

美国

美国财长耶伦昨日对于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表示:“迫切”需要国会就救助计划采取行动。在早间与墨西哥的会谈之后,她表示墨西哥是美国在应对大流行、气候变化和支持经济复苏方面的有力伙伴。期待与墨西哥在打击非法融资和促进中美洲发展方面进行合作。之后耶伦对于市场焦点的游戏驿站问题寻求了解近期活动是否“符合投资者保护和公平有效市场”的最新情况。并表示将召集美国证交会、美联储、纽约联储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开会,而美国财政部与金融监管机构的会议最早将于周三举行。

欧盟

欧元2020年第四季度GDP公布为-5.1%,好于预期但是低于前值-4.3%;

英国

英国昨日与欧盟就上周五对于北爱尔兰的疫苗限制发生冲突,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表示:欧盟没有就周五的疫苗限制征求我们的意见。欧盟在没有满足任何适当的条件下单方面中止北爱尔兰议定书。这一举动引发了愤怒和担忧,欧盟先前已经表示不会干预疫苗(出口),这使得欧盟的信誉受损,他表示明天会限期回见欧盟官员,并要求欧盟对损失作出行动。

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死亡人数已超过第一波。

澳大利亚

澳联储公布议息决议和预期基本一致保持不变并且明确在通胀达到2%-3%区间之前不会对利息操作。虽然联储讲话中表示经济复苏顺利且强于预期,并预计GDP将在今年中恢复到2019年底水平;但是明确会有QE计划预期购买1000亿澳元债券,将从4月中旬开始以每周50亿澳元速度购买债券。

原油

昨日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和世界经济的前景正在改善。我们对市场仔细的监测、定期进行磋商以及逐步推进计划的方式为2020年的困难时期提供了支持,并将继续在2021年支持市场。随着原油市场目前转向现货溢价,我们希望2021年将是总体需求良好的一年。石油市场受益于疫苗接种,这为我们的世界能够克服疫情,并开始转移资源以恢复和补充我们的经济潜力提供了希望。

EUR/USD

欧元昨日如我们预期,在拉回1.208附近之后持续走弱并在欧盘时间测试了1.203阻力,之后在欧盘下午测试了1.202。在美国午盘时间拉回至1.204附近。欧洲近期整体基本面相对稳定,价格预期将持续沿着欧盟希望的“低价”欧元政策运行,从技术面上,KD虽然超卖,但是并不严重而MACD与均线保持空头排列,依然是整理之后走弱的主要思路,价格下方阻力在1.20整数关卡,而上方阻力在1.205附近。

风险类:BTC/USD&黄金

昨日两种风险资产出现完全不同走势。黄金在欧洲地区公布GDP之后就开始了一路向下走弱,之后在美盘时间进一步破位1840并准确测试了我们预期的1830的支撑,目前价格在1830之上保持运行,整体1870-1830的箱体整理依然有效,但是后续并不看好黄金。技术面上,KD以价格整理为主要信号MACD则以价格大概率继续下行为主要信号。

比特币则持续走强,在亚洲盘就破位了我们之前预测的34500的阻力,并且在短暂停留之后继续攀上35000,35500的整数位置,在36000收到阻力并且价格开始纠结,从技术面上MACD以及均线都以多头为主要思路,上方阻力在36800下方支撑则在33980附近。在耶伦对于近期市场监管会议前,比特币这类高投机风险资产大概率会持续走强。

美股:阿里巴巴

昨日阿里巴巴公布2021美国财年第三季度(日历2020年第四季度)净收入2210.84亿元,同比增长37%;归属于普通股分派净利润794.27亿元,增长52%202012月,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数达9.02亿,单季净增长21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达7.79亿,单季净增长2200万。旗下云服务板块阿里云自2009年成立以来首次实现EBITA正数,旗下菜鸟网络则实现正现金流。在基本面的加持下,价格回到265.5前高,虽然之后价格出现下滑并破位周均线,未来价格依然预期乐观。MACD技术信号上依然以多头排列为主,265为第一阻力,下方支撑在250附近。

所有分析皆为市场分析和价格预测,并不旨在指导交易操作。

05:45新西兰第四季度失业率

05:45新西兰第四季度就业人数变化年率

09:30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16:50法国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55德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7:00欧元区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7:30英国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8:00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1:15美国1ADP就业人数变化

23:00美国1ISM非制造业指数

23: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高风险投资须知:KVBPRIME可能会提供一般性评论,但并不旨在作为投资建议。KVBPRIME对错误,不正确或遗漏概不负责;不保证这些材料中包含的信息,文本,图形,链接或其他项目的准确性,完整性。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请先阅读并理解KVBPRIME网站上的条款和条件。

2021-02-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