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1年3月9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市场摘要

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高位,美元指数上涨0.42%,收于92.37。欧元兑美元下跌0.57%,收于1.1847。英镑兑美元报1.3824,下跌0.12%。澳元兑美元跌0.47%,收于0.7650。美元兑加元基本与前日持平,报1.2658。美元兑日元收于 108.89,上涨0.54%。国际现货黄金下跌0.95%,收于1684.78美元每盎司。

加元

二月末美债大跌,美元兑加元自低位1.2467一线反弹近290点,随后汇价回调并反弹但未能创造新的高点,目前围绕1.2650一线呈现窄幅波动走势。

基本面上,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修复,美国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渐行渐近,全球经济复苏预期高企,风险情绪高涨,需求升温促进油价持续上升。上周沙特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承诺4月维持产量稳定,进一步提高油价上行预期,WTI原油期货近月合约价格来到67美元每桶以上,油价向上破位,对加元升值提供支持。展望后市,需求供给综合作用下,油价涨势有望延续,加元有望从中获益。另外,随着美债收益率上涨势头有所缓解,短线看美元涨势面临回调风险,加元有望从中获益。

技术面上,美元兑加元仍然处于去年3月以来的下行通道之中,上方受到五十日均线压制,在汇价回到1.27位置时有做空机会,目标1.26,止损1.2750。

日元

昨日美元兑日元延续涨势,单日上涨0.54%,收于108.89。

伴随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美元持续走强,美元兑日元接近110整数关口。美国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风险情绪改善持续利空日元。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由日元净多头转为净空头,且空头头寸不断积累,日元后市并不乐观。经济修复信号叠加美日收益率差走廓,日元有望继续走软。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走出上行趋势,相对强弱指标显示超买,建议投资者在110关口以上买入,目标112整数关口,止损109.20.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李路野

2021-03-0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