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耶伦表示将与G20商定全球企业最低税率,“强烈怀疑”1.9万亿刺激计划会造成通胀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外汇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外汇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24/5客户优质服务。

TMGM集团报道,美国财长耶伦周一在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时,再次呼吁全球最低税率的主张,开启了拜登政府为帮助美国增加收入、防止企业将利润转移到海外以逃避税收的努力。

耶伦表示,她正与20国集团(G20)国家合作,商定全球企业最低税率,以结束“为期30年的企业税逐底竞争”,即一些国家试图通过降低税率来吸引业务,从而超越彼此。

2017年特朗普税改将企业税率从35%大幅下调至低于国际平均水平(24%)的21%以来,多国纷纷降低税率来吸引跨国企业。

耶伦称,全球最低企业税可以确保更公平的竞争环境,有助于刺激创新、增长和繁荣。重要的是要确保政府“拥有稳定的税收体系,以增加必要公共产品的收入并应对危机,并使所有公民公平地承担为政府筹集资金的负担。”

另外,美国财政部一位官员表示,重要的是让世界主要经济体加入全球最低企业税的机制以使其生效。美国将使用自己的税收立法来防止企业将利润从总部转移到避税天堂地区,并将鼓励其他主要经济体也这样做。

耶伦表示,她还将利用本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度会议的机会,推进有关气候变化的讨论,改善新冠疫苗的可获得性,并鼓励各国支持强劲的全球复苏。耶伦呼吁其他国家避免过早实施财政紧缩。

耶伦将寻求加强疫苗供应,为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提供资金。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分配将使低收入国家增加在疫苗和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

她周一在对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中还重申,上个月拜登总统签署的1.9万亿美元抗疫救济法案不会引发通货膨胀压力。耶伦暗示低利率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

她在谈到刺激法案时表示,现在的风险是“不对称”的,担忧经济刺激力度不够。她说,就业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将变得更加强劲。耶伦表示:“这会导致通货膨胀吗?我非常怀疑这是否能带来通胀压力。我们仍处于深渊中,美国减少了约900万个工作岗位。我们有足够的财政实力来实施这个刺激案。部分原因是我们一直处于低利率环境中,最近几十年,发达国家之间普遍存在这种情况。我有理由认为这不仅是暂时现象,而是反映了长期的结构性问题。我希望,如果疫苗接种计划按原样进行并取得成功,那么明年我们可以恢复充分就业”。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4-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