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ScopeMarkets:黄金刷新反弹高点 原油承压六十关口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行情回顾:

周四(48)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标普500指数续创历史新高,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令美元承压;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下降5个基点至1.62%。疲软的美元帮助金价触及五周高位,现货黄金涨超1%,收于1755.84美元/盎司,收盘价为225日以来最高。油价尾盘基本持稳,投资者正在权衡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加背景下的原油需求前景。美股三大指数全部收涨,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57.31点,报33503.57点。

基本面分析:

黄金方面,疲软的美元帮助金价触及五周高位,黄金一度涨超20美元,创31日以来新高至1758.76美元/盎司,之前美联储表示致力于支持性货币政策。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48日)警告称,新冠危机之后,全球经济存在永久性分化的风险,并敦促主要经济体注入大量新的财政支持,以确保强劲复苏。这提升了市场对未来通胀的预期,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回落,这是目前的关键催化剂。相当乏善可陈的失业金数据也在帮助推动金价走高。

原油方面,油价周四几无变化,美元下跌和股市上涨抵消了早些时候因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增加,以及需求较大流行前疲软而导致的跌幅。好坏参半的经济复苏迹象给基准原油带来压力。在美国,随着疫苗接种快速推进,消费也正在反弹,但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上升,突显了未来之路并不平坦。不过原油期货曲线显示出强劲的势头。最近交割月布伦特原油合约相对于之后一个月份合约的溢价上涨至一周来的最高水平,这种看涨的价格结构表明供应趋紧。最近交割月WTI原油的溢价也有所扩大。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升0.39%1.1914;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令美元承压,推动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欧元汇价今年开年以来相对美元持续承压,此消息令此前原本对其持看多前景的众多投资者大跌眼镜,首要原因就在于,欧盟国家仍旧居高不下的新发疫情状况令其经济势将在全面封锁措施的泥潭中继续。德国财长最新的讲话,则又强化了这一困境。他在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现在还远没有到全面开放重启经济的时候,而是仍应该继续采取严厉措施来压低新增病患人数。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持稳,日内大体持平,在一轮惨烈的获利了结后止住近期跌势。在今年开局强劲后,交易员对英镑的近期前景感到乐观。英镑最近下跌是增加多头头寸的机会;他表示,利率显示的欧元兑英镑汇率低于当前水平,ETF的流入仍将保持支撑并加速增长,而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入也可以预期。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令美元承压,推动英镑兑美元小幅走高。

美股方面,周四美国股市收盘上涨,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市场交投清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央行具有遏制通胀压力的工具,随着经济解封,预期通胀会暂时上升。在发布3月份会议纪要的第二天,鲍威尔表示,如果通胀预期持续变化,并显着超过我们希望的水平,我们会作出回应。他还指出,全球各国疫苗接种进度的参差不齐可能对经济复苏构成风险。经济复苏既不完全也不均衡。鲍威尔的谨慎言论再次传达出美联储维持超宽松立场的信号。

技术面分析:

黄金:周四金价冲高回落,最高冲至1758美元,最低跌至1742美元,日线以大阳线收盘,面临1760美元高位压力,今日有望调整后继续上行,不宜过分看多。小时图金价高位震荡在1755附近整理,均线拐头形成多条支撑,1750再度转化为强支撑,布林下轨在1738附近形成重要支撑,布林上轨压力在1760附近,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头市场,上涨动能增加,偏震荡上行,保持回落做多的思路。

黄金:1748-1750做多,止损1744,止盈175417601765

原油:周四原油探底回升,一度下跌至58.80美元,但尾盘反弹至59.50附近,日线以小阳线收盘,目前原油在60.00美元压力较大,日线仍处于下跌格局,今日有望对昨天大起大落行情修复整理,有望再度反弹。小时图,油价低位反弹面临强压,均线系统有调整需求,关注59.80附近压力,布林带中轨上轨压力在60.00附近,下轨支撑在59.00附近,MACD指标,上涨动能增加,有望达到高峰值,今日原油有望回落上行,低位做多。

原油:59.30-59.50做多,止损59.00,止盈59.8060.2060.50

欧元:周四欧元延续震荡,日线以阳线收盘,1.1900附近多空拉锯,市场空头力量积聚,有望形成下跌结构,目前市场受1.1840附近支撑,日内有望反弹下跌。小时图,欧元受布林中轨支撑,布林带上轨压力在1.1930,下轨支撑在1.1850,均线高位拐头形成重重压制,MACD指标,上涨动能减少,市场有望冲高回落,高抛低吸,但短线不宜过分看大波动空间,见好就收。

欧元:1.1870-1.1880做多,止损1.1840,止盈1.19201.19401.1960

英镑:周四英镑震荡回落,最低触及1.3730附近,日线图以阴线收盘,英镑重回下跌结构,需警惕空头力量再度发力,今日英镑有望维持震荡,关注1.3700附近支撑和1.3800的压力。小时图,英镑低位横盘整理,目前在布林上轨在1.3780形成强压制,均线系统高位拐头形成多个压力,有调整需求,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头市场,上涨动能增加,今日英镑有望低位冲高,高抛低吸。

英镑:1.3720-1.3730做多,止损1.3700,止盈1.37601.38001.3820

综合分析:

英超西汉姆官方合作伙伴ScopeMarkets斯科普首席分析师RONALDO老师认为,本周市场重磅事件不多,美联储会议纪要如市场预期显示鸽派,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给美元奠定空头基调,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初请失业金数据和非农数据差异较大,黄金本周连续上涨,上涨空间超过40美元。原油高位回落,目前承压60美元关口。欧元低位连续反弹超百点,而英镑相对脆弱低位徘徊。美股高歌猛进,今日周五市场有望延续此前的趋势继续运行。

昨日黄金延续上涨节奏,1750美元关口被突破后转化为重要支撑,今日金价有望回踩测试该位置,破位概率不大,金价仍有望继续冲高。原油昨日再度大跌后反弹,60美元压力将再次经受市场多头考验,保持低位做多的思路。欧元昨日重返1.1900大关,不宜过分看多,短线回落做多见好就收。英镑近期呈现弱势,下方支撑较强,做多为主。美股昨日再度刷新高点,继续处于强势格局,今日有望回落上行,低位做多

【今日操作策略】:

黄金:1748-1750做多,止损1744,止盈175417601765

原油:59.30-59.50做多,止损59.00,止盈59.8060.2060.50

欧元:1.1870-1.1880做多,止损1.1840,止盈1.19201.19401.1960

英镑:1.3720-1.3730做多,止损1.3700,止盈1.37601.38001.3820

了解更多实时讲解资讯,欢迎加入金融投资学习QQ群:1156596166

风险提示:按策略进场,严格控制风险,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2021-04-0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