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9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欧元区2月生产物价指数(PPI)按年上升1.5%,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4%,前值为增长0.4%,主要能源价格上升所带动。若按月计算,则为上升0.5%,增幅略低于市场预期的0.6%,前值为增长1.7%。期内,扣除能源后的核心PPI按年上升1.2%,升幅高过前值的0.7%。数据反映随着油价上升,正带动欧元区内上下游通胀压力同步升温。

英国IHS Markit3月建筑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急升至61.7,是自2014年以来最高,远高于市场预期的54.6,较前值上升8.4个指数点。调查发现,商业项目如写字楼、商店及餐厅,以及更大型的土木工程项目等,均出现强劲增长。此外,由于较富裕家庭寻求更大的空间以便在家工作,以及政府削减购房税,均使房价在疫情下仍快速回升,并推动房屋建设强劲增长。

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金人数回升至74.4万,市场原先预期为68万,较前值增加1.6万。期内,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则减少1.6万至373.4万,但仍高于市场预期365万。数据反映美国就业市场复苏道路仍较漫长。不过,随着新冠疫苗接种更广泛,加上庞大财政刺激政策支持,使市场憧憬企业有望于未来几个月加速招聘计划。

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于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世界银行举办的经济论坛时表示,财政政策支持及疫苗令美国经济前景更明朗,货币政策仍起到支持作用,期望就业数据一连数个月造好。此外,又指本年物价上升可能只属暂时性,因由供应紧张引致的价格上升欠缺持续性,并重申局方有待通胀及就业方面的实际进展,才会考虑加息。且警告新冠病毒确诊数字增加或拖慢目前经济复苏步伐。鲍威尔不断暗示距离减少政策支持仍很遥远,市场开始怀疑早前对局方将会提早收紧政策的预期是否过于乐观,使美汇出现获利回吐,并跌至92水平。

恒生银行

2021-4-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