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南非病毒突破疫苗防线,英国股指再测七千大关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据以色列周六公布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最近在南非发现的新冠变种病毒能够“突破”辉瑞与BioNTech疫苗的防御。在研究对象中,接种疫苗的患者感染该病毒的几率增加至近8倍。虽然南非变种病毒目前传播范围并不大,且研究样本量较小,但是仍为市场敲响了警钟。ACY稀万证券认为,这次疫苗接种与病毒变异的追逐战仍处于白热化阶段,政策支持与国境封锁短时间内逆转的可能性不大,金融市场仍将维持目前的走势。

市场最近对于通胀率上涨异常地关注,担心高通胀会触发政策收紧。但实际上,通胀对经济的影响力在过去百年间逐渐消缓,央行与政府有着更多的财政工具对高通胀进行限制,经济体系也同样能够承受更大的冲击。明日发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较为关键。

从年初英国正式脱欧以后,股市的表现并不如人意。对比欧洲市场,英国股市在年初的回调后,没有像欧洲一样快速反弹。通胀率方面同样有所印证,英国上月公布的通胀率下跌至0.4%。受到脱欧的影响,服装与车辆的销量远低于预期。不过,自从英国开始接种疫苗以来,零售业数据逐渐恢复。上周公布的疫苗接种率接近50%,可能会促使“疫苗护照”法案的通过,英国股市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UK100富时指数日线图

从英国富时指数日线图来看,股指正处于震荡上行的阶段。随着疫苗覆盖率提高,K线的涨势逐渐稳定。现价触及到了前高点的位置,将会受到一定的阻力。指标方面,MFI市场促进指标连续收出蓝色柱线,见顶信号较为明显,说明上方的空头压力并不小。同时最近北爱尔兰的紧张局势与菲利普亲王的离世也将提供基本面阻力,K线可能没有足够动力突破前高。从艾略特五浪形态上来看,目前股指价格处在第三浪后期,技术面面临回调压力,所以交易策略还是以回调后找买点为主。现价下方的支撑有6800的前高点水平线,该位置将提供一定的支撑效果。再下方是6700的上行趋势线与前低点需求区的共同结构,支撑力量更强。

镑加日线图

考虑到英国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急迫需要,英镑的交易机会也同样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从镑加日线图来看,连续四连阴使K线回到了前低点1.72的位置,该位置下方曾多次支撑了货币对的走势,支撑力量较强。考虑到英国与加拿大在政策层面的分化,以及现价处在多年来均衡位置1.7上方,镑加货币对有机会下破该支撑。指标方面,RSI相对强弱指标持续下行,还未进入超卖区,也没有释放背离信号,整体保持下行动力。今日早盘价格有所反弹,上方的阻力位置主要看1.72的颈线位置,而再上方的阻力则在头部结构1.74上方附近。

今日关注数据

17:00欧元2月零售销售月率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4-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