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Scope Markets:美元指数结束连涨 黄金原油等待刺激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行情回顾:

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消息相对清淡。美元指数周线下跌0.89%92.18,结束三连涨,在股市大涨及经济预期提升的背景下,市场风险情绪总体回升。另外,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论调也拖累美元进一步下滑。欧系货币本周分道扬镳,欧元劲升1.19%1.1899,英镑本周录跌0.9%1.3707,不过,分析师依然对英镑未来几个月的前景持乐观态度。黄金上周上涨0.84%1743.88美元/盎司,周线结束两连跌,黄金上涨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原油上周下跌3.1%59.34美元/桶,全球疫情的再度重燃,给油市需求复苏前景蒙上了阴影,导致本周油价再度下滑。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鸽派,鲍威尔暗示不会提前加息,维持鸽派论调,美元大幅承压

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层认为要达到最大就业和通胀目标很可能还将需要一段时间,在此之前,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至少还将保持当前的力度。在316日至17日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历史低点,并继续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以帮助经济活动从疫情中恢复,并应对大规模失业的局面。美联储7日发布的3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11名美联储投票委员全部赞成继续维持目前的资产购买规模,并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低点。

周四(49)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上表示,距离美联储减少对美国经济的支持还很遥远。再度表明美联储未来维持宽松的决心,也让市场对于美联储提前结束宽松,收紧政策的预期落空。

美联储的长期宽松政策,意味着美元指数将长期保持弱势,这对黄金形成长期利好,对美国股市形成长期支持。上周黄金持续攀升至1750美元上方,美股则连续创下新高。

2、疫情给需求前景蒙上阴影,原油需求前景黯淡当地时间49日,白宫举行的新冠肺炎媒体简报会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汇报了美国最新的疫情情况。她在简报会上表示,尽管疫苗接种进程持续加快,但是美国疫情数据仍在增长。美国过去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约为6.4万例,比上周增长约2%,平均住院人数约5300例,比上周增长约7%。德国9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25464人,创下该国今年1月初以来的新高。德国副总理兼财长朔尔茨当天表示,德国联邦政府正寻求通过修改法律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统一的“封城”措施。日本方面,首相菅义伟表示,日本将在东京、京都和冲绳重新实施限制措施,以遏制这些地区新冠疫情的快速蔓延。东京三周前刚刚解除了紧急状态。这些措施将于412日开始实施,东京持续到511日,京都和冲绳持续到55日。大阪、兵库和宫城已经采取了类似的限制措施。印度第二波疫情也相当迅猛,8日新增确诊超过13万,该国首都新德里于6日起实施宵禁,北方邦首府勒克瑙等地也于8日晚间开始宵禁。

欧洲和许多新兴市场的疫情确实没有很大好转,压制了石油的需求前景。在疫情的冲击下,美油本周下跌3.1%。虽然市场对当前局势的担忧让油价下跌,但市场分析师仍看好疫苗接种行动曲线,认为夏季石油需求应该会跃升。布伦特原油价格第三季可能会上行修正迈向66美元。

3、伊朗核协议谈判开启,关注美伊之间的态度转变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代表9日在维也纳举行新一轮会谈,讨论美国和伊朗恢复履约问题。会后欧盟发表主席声明说下周将继续举行会谈。会议由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主持,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和伊朗代表出席会议。与会者讨论了确保重新全面有效实施伊核协议的方式,听取了核领域和制裁解除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建设性的、以结果为导向的沟通。与会者强调他们决心继续推进联合外交努力,同意下周继续在维也纳举行会谈。

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过去3年,美国对伊朗施加了最为严酷的制裁。尽管面临巨大压力,但伊朗的经济依然没有被压垮。现在,美国已经认识到其“极限施压”政策的失败,转向伊朗寻求对话,并将重新履行伊核协议承诺。在伊朗看来,这是美国的一种“悔过”,但伊朗也将根据美国的实际行动检验其是否“真心实意”。

分析师指出,伊朗此前尽管受美国制裁,但其原油出货量仍有增加的迹象,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3月份伊朗的石油供应量增加21万桶/日,达到每日平均230万桶。如果真的恢复伊朗核协议,最终美国就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让伊朗石油出口量进一步增加。接下去一周市场仍将继续关注美伊之间的态度转变,伊朗原油若被解封必将影响OPEC+维持石油供应紧平衡的计划。

4、欧系货币分道扬镳,市场依然看好英镑

美元的大跌令欧元多头扬眉吐气,本周欧元劲升1.19%1.1899。不过,英镑的命运却截然相反,英镑本周录跌0.9%1.3707。英镑兑欧元势本周录得2020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因在第一季表现强劲过后遭遇获利了结。

2021年第一季英镑兑欧元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季线涨幅,受到英国疫苗接种进度领先、以及英国负利率预期转淡等因素提振。分析师亦将英镑兑欧元走强归因于预期英国经济复苏步伐将超过欧元区。但本周趋势反转,英镑兑欧元周二、周三、周四皆下跌,市场人士称这一走势因为欧元兑英镑出现轧空行情而被放大。英镑抛售可能与欧元买盘有关,看起来人们似乎对于欧盟的疫苗接种变得越来越乐观,而没有那么看好英国的情况。不过,其他分析师依然对英镑未来几个月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英镑兑美元进一步回落至1.37时,是逢低买入的机会。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则表示,今年夏季欧元兑美元料涨至1.25

技术面分析:

黄金周线图,上周黄金低位反弹,最高触及1750美元,周线两连阳,但短线面临1750美元压力,市场反弹动力略显不足,本周有测试支撑的需求。日线图金价低位反弹,上涨动能增长,均线系统低位拐头,60周期均线和100周期均线都在1750美元形成压制,金价仍然处于空头格局,布林带缩口有望选择方向,上轨压制1750美元,一旦突破金价有望形成强势拉升结构,反之金价将陷入震荡结构,操作上保持高位做空为主的思路。

黄金:1745-1750做孔,止损1760,止盈173017151700

原油:原油上周维持震荡,多空拉锯压力和支撑并存,60.30美元的压力和58.50美元附近支撑较强。周线以阴线收盘,上涨趋势有所放缓,60美元关口成为多头重压区域,目前59.50的附近整理,短期内有上行需求,日线图,原油低位反弹,均线系统高位拐头形成压制,不过偏离值较大有调整需求,布林带下轨上行,油价有测试布林中轨的需求,中轨压力在59.80美元附近,MACD指标,上涨动能达到高峰值,双线高位走平有可能形成死叉,警惕下跌风险。本周油价有望测试布林上轨后维持震荡,高抛低吸为主。

原油:61.40-61.80做空,止损62.00,止盈60.5059.8059.00

原油:59.00-59.30做多,止损58.80,止盈60.0060.7061.30

欧元周线图,欧元上周震荡上行,跌至1.1700关口后反弹,周线以大阳线收盘,市场多头趋势延续。目前欧元多头力量释放后进入调整节奏,周初有调整上行的迹象,但上方依然需关注1.1900的压力。日线级别布林带缩口运行,上轨压力在1.1940附近,下轨支撑在1.1740附近,短线偏震荡。MACD指标,下跌动能减少,零轴下方空头市场,整体看,欧元本周依然倾向于反弹回落,关注1.1950压力和1.1850支撑,保持高位做空的思路。

欧元:1.1920-1.1950做空,止损1.1980,止盈1.18601.18101.1780

英镑周线图,英镑上周震荡下跌,下跌趋势延续,目前在1.3700有强支撑,周线以实体阴线收盘,本周有望延续下跌。日线图英镑受到布林带中轨1.3740的压制,均线系统有调整需求,长周期均线转为重压力,短周期均线偏离值较大,英镑有调整需求,不宜激进追空,目前布林带中轨1.3780有较强压力,MACD指标,下跌动能开始增加,整体看,英镑本周倾向于反弹下跌,关注1.3700支撑和1.3780附近压力,高位做空为主。

英镑:1.3770-1.3800做空,止损1.3850,止盈1.37001.36501.3600

综合分析,

英超西汉姆官方合作伙伴ScopeMarkets斯科普首席分析师RONALDO老师认为,上周美元指数探底回升,一度创下两周低点,整体表现震荡。黄金上周则实现大幅上涨,但在1760美元附近开启下跌节奏。原油则表现弱势,整体受60美元强压。欧元和英镑则走势分化,欧元重回1.1900关口,英镑在下跌低点徘徊。美国表现强势,连续创新高。本周市场将迎来欧佩克会议和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原油机构的原油月度报告等重大事件。

黄金上周低位反弹,突破1750美元后开启下跌,市场有望转为空头结构,重点关注1745附近压力,不排除金价本周空头动能爆发,重回1700关口的可能。原油上周持续震荡,压力和支撑并存,市场在等待行情突破的催化剂。目前油价受压于60美元关口压力,本周的原油月度报告和数据有望提振油价走高,甚至形成强势突破。欧元上周持续反弹,短线面临1.1900的强压力,本周倾向于高位回调。英镑上周持续下跌,空头力量加剧,本周有望再创新低,反弹做空为主。美股上涨连续创下新高,相关利好将延续,继续保持低位做多的思路。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www.scopemarkets.asia

2021-04-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